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5第二期
2015第二期
2015澳門國際龍舟賽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主辦的“2015澳門國際龍舟賽”分別於5月13日、14日及20日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活動吸引了眾多市民及遊客到場觀戰,令現場洋溢著一片節日的歡樂氣氛。

各地健兒經過了三天緊張刺激的比賽,所有賽事經已圓滿結束。經過多番比拼後,各項賽事桂冠名花有主,壓軸上演的公開組總決賽,奪標大熱的印度尼西亞國家隊順利衛冕公開組冠軍,中國南海九江繼2013年後再次屈居亞軍,季軍為澳博金禧。女子組方面,實力超班的中國南海九江則順利衛冕,菲律賓龍舟協會得亞軍,季軍為中國天津。至於大學生邀請賽標準龍公開組500米,經兩回合計澳門大學奪冠,而亞軍及季軍分別為香港科技大學及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運動休閑學院。

主持頒獎禮嘉賓有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孫達,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蔡思平,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行政會發言人梁慶庭,立法會議員黃顯輝、梁安琪、鄭安庭,體育發展局局長戴祖義,中國澳門龍舟總會會長林英樂,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黃有力,行政公職局代局長高炳坤,國際龍舟聯合會執行主席米克夏士林和亞洲龍舟聯合會主席胡建國。

另外,主辦單位今年邀請多個本澳民間團體進行文化藝術表演,以大巡遊活動形式於賽事舉行期間向市民獻技。表演集合了不同形式的舞蹈、音樂、步操、魔術和雜技,讓觀眾在觀賞龍舟競渡之外,同時感受本澳多元的文化旅遊娛樂元素,歡慶度過傳統的節日。

2015年澳門國際龍舟賽各項目優勝隊伍如下:

項目

組別

冠軍

亞軍

季軍

公共機構小龍賽–200米

公職

消防局

澳門海關

民署康體健兒

澳門小龍公開賽–200米

公開

澳博金禧

消防局

澳博盛世

澳門小龍公開賽–200米

女子

永利澳門

銀河慧星

澳門青華文娛體育會

澳門大學生小龍賽–200米

公開

澳門大學A隊

澳門大學B隊

澳門理工學院

澳門龍舟賽標準龍–500米

公開

澳博金禧

消防局

加義體育會

澳門龍舟賽標準龍–500米

女子

澳門青華文娛體育會

澳門美高梅

銀河明珠

港澳公職人員埠際小賽-200米

消防局

澳門海關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澳門國際龍舟邀請賽標準龍–500米

公開

印度尼西亞國家隊

中國南海九江

澳博金禧

澳門國際龍舟邀請賽標準龍–500米

女子

中國南海九江

菲律賓龍舟協會

中國天津

澳門大學生邀請賽標準龍–500米

公開

澳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運動休閑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