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5第二期
2015第二期
編者話

一年一度的澳門國際龍舟賽又來臨,這是澳門體壇的一件盛事,今年更藉着澳門申遺成功十周年的契機,增添巡遊的表演元素,為賽事增添特色。將世遺元素與體育賽事完美結合,這是一個新的嘗試。今年的國際龍舟賽事吸引四十七支本地及國內外精英隊伍參與。

年輕人是社會未來的棟樑,青少年運動員更是澳門體壇的希望。多年來,特區政府十分重視青少年的培養,為他們創設眾多有利的條件和平台,如川澳及閩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等,透過相關的活動,讓兩地青少年在交往中相互學習、加深瞭解、增進友誼和提昇技能。

“世界挑戰日”,是“國際群眾體育協會”提倡和“亞太群眾體育協會”支持的其中一項世界性活動,本澳自2001年起響應該項活動,組織各界人士參與。今年在全澳巿民的積極響應,踴躍參與下,創下40.26%的佳績。此外,今季的「大眾體育」亦可謂多采多姿,除了“五一體藝匯演”、“春季單車遊”、“親子運動日”、“春季自由波地球類比賽”外,還有“全澳殘疾人士運動日”等,可謂各自各精彩,讀者可以從中領略到「齊運動,健體魄」的樂趣。

至於「公共體育設施網絡」專欄則推介本局簡化租用體育場地手續,新增“閃付卡”付款租場服務,令市民有更多的付款途徑選擇,並藉著多元化的便民措施,鼓勵更多市民參與體育運動,鍛鍊身體。

戴祖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