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5第一期
2015第一期
“氹仔東北體育中心”開放予公眾使用

近年本澳社區和人口發展迅速,市民對健康的生活愈來愈重視,而體育運動亦逐漸成為其中重要的組成部分,對運動空間的需求更為殷切。為了讓市民可以有更多的體育設施來進行鍛鍊,體育發展局一直透過不同的途徑,積極爭取更多運動空間去滿足巿民的訴求。

藉着澳門大學校舍搬遷的契機,體育發展局於2015年1月下旬正式接收原澳門大學體育綜合體,並將有關設施的名稱更改為“氹仔東北體育中心”。該中心内有多個體育空間,包括室內體育館及露天球場。為了能盡早開放予巿民租用,體育發展局在接收有關設施後,立刻進行了一些基本的維修工作,並於3月18日首階段率先安排兩個壁球場和兩個露天網球場開放給公眾使用,開放時間為每日早上7時至晚上11時。而室內體育館正進行一系列維修翻新工作,以爭取其餘體育空間可以盡快完工對外開放,全面投入為巿民服務。

透過上述體育設施的對外開放,不但進一步拓展現時“公共體育設施網絡”的體育空間和完善有關服務,體育發展局希望隨著相關設施的增加,可鼓勵更多市民長期參與體育運動、鍛鍊身體,並逐步培養成為習慣,積極投入健康生活模式,以貫徹“齊運動   健體魄”的全民健身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