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5第一期
2015第一期
2015年“體育健康諮詢站”

為了持續向市民推廣、普及大眾體育,將體育運動的訊息深入各社區各階層,鼓勵市民積極參加體育活動,提高身體健康素質。體育發展局自2009年至今,逢週日在全澳不同的康體設施及在一些市民喜歡進行自發性運動的公共場所設立“體育健康諮詢站”,向市民灌輸正確的運動方法,提供身體素質檢查和相關的體育健康諮詢服務,深受廣大市民的歡迎。活動吸引了運動人士及廣大市民前來參加。

活動進行期間,設有由“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的導師教授示範多種不同的體育項目,內容有體育舞蹈、澳門系列健身操、八段錦、活力健身操、排排舞、健康舞、健身氣功、太極拳、柔力球等,並邀請運動人士和市民一同參與做運動,透過接觸及體驗不同的體育項目,讓市民掌握正確的運動方法,感受參與體育活動的樂趣,養成恆常運動的良好習慣,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另外,市民還可接受由體育發展局運動醫學中心的專業醫護人員免費提供的身體質素測試,檢測血壓、心率、體重等身體狀況,並根據各人不同體質提供專業的運動計劃建議及健康資訊,選擇適合的健身項目及適當的運動量,再配合飲食習慣的健康資訊,令市民增進體質保健意識和更安全、有效地進行體育運動,增強身體素質。

透過分別在全澳不同的地點舉行體育健康諮詢站活動,為市民提供體育健康諮詢服務,向各區各階層的市民宣傳及推廣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體育活動等資訊,激發對體育運動的喜愛,鼓勵廣大市民善用餘暇積極參加體育活動,通過鍛鍊增強體魄,提高身體健康素質,養成終身體育的良好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