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5第一期
2015第一期
“萬家喜慶賀羊年”系列賀歲康體活動

為迎接農曆新年的來臨,“民政總署”與“體育發展局”於2015年2月21日至28日期間在本澳多個地點以合辦方式舉行“萬家喜慶賀羊年”系列賀歲康體活動,與市民一起歡度新春佳節,增添熱鬧歡樂、喜氣洋洋的氣氛。

  • “新春單車行大運”

於2月21日(年初三)早上午9:30在孫中山公園集合出發,是次活動經過關閘前往珠海拱北,目的地是珠海唐家,活動吸引了200名參與者,當中亦有組織家人一同參與,共享天倫之樂,透過踩單車“行大運",強身健體,為愛好單車運動的市民提供豐富的賀歲節目。

  •   “醒獅賀歲競藝匯演”

2月21日及22日(年初三及年初四),上午和下午分別在議事亭前地及塔石廣場舉行。武術、醒獅、舞龍表演是中華民族每逢新春佳節必不可少的傳統活動,為弘揚武術、醒獅和舞龍等傳統技藝,及營造熱鬧歡樂的新年氣氛,分別演出各式醒獅採青技藝及舞龍表演,令現場觀衆大開眼界。吸引大批居民及遊客圍觀,並頻頻報以熱烈的掌聲,為新春佳節送上美好的祝願。

  •  “賀歲五人足球”公開賽及“賀歲男、女子三人籃球”公開賽

2月28日(年初十),由“民政總署”、“體育發展局”、“澳門足球總會”及“中國澳門籃球總會”合辦的“賀歲五人足球”公開賽及“賀歲男、女子三人籃球”公開賽在鴨涌河自由波地舉行,活動吸引了愛好足球及籃球運動的市民參與,比賽既緊張又熱鬧。

  •  “新春弱健共融康體樂”

2月28日(年初十),由“民政總署”、“體育發展局”、“澳門聾人協會”、“澳門特殊奧運會”、“澳門傷殘人士服務協會”合辦的“新春弱健共融康體樂”在何賢紳士大馬路自由波地舉行,活動約有280人參與。透過舉辦此活動,讓殘障人士能夠親身體驗運動的樂趣,藉此鍛鍊體能,增強身體抵抗力,同時加強社會大眾對殘障人士的關注和了解,宣揚和諧社會、傷健共融的健康訊息。

  •  “步步高陞旅遊塔長跑賽”

2月22日(年初四),由“民政總署”、“體育發展局”、“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 心”及“澳門田徑總會”合辦“步步高陞旅遊塔長跑賽”,600多名參賽者從旅遊塔起步後,先繞西灣湖跑完3公里街道路段,再轉入旅遊塔挑戰61層共 1298級樓梯,寓意馬年步步高陞。活動吸引了來自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愛好運動人士參與,比賽氣氛熱鬧。主辦單位希望透過舉辦有關活動,將體育活動有益身心 健康的訊息深入民心,鼓勵市民積極參與體育運動,養成恆常運動的良好習慣,增強身體的抵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