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4第四期
2014第四期
體育發展局轄下場館系統安全之聯動測試和緊急應變演練

      為了保障市民用場時的安全,體育發展局一直非常重視各場館系統運作和應變突發事故的能力,並持續每年為場館設施作出檢查和測試,本年亦繼續相關安排,在場館工作人員與提供系統保養服務的承判公司的協調和配合下,順利完成了一系列包括電力、消防、空調、升降機等系統的聯動測試及緊急應變演習,以確保場館在日常運作及大型活動舉行時的安全使用。

      體育發展局希望透過有關測試和演練,有效提升場館工作人員在處理各項緊急事故時的應變和溝通能力,增加防範認識,同時亦藉此測試場館各項硬件設施和相關系統在緊急時運作方面的穩定性,並因應測試結果對整體流程及逃生路線作出相應的調整,以保障使用者的生命安全及為市民提供更完善條件的體育場地及設施。

      各項測試及演習因應各場館的實際需要及使用情況,先後安排在塔石體育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得勝體育中心、巴坡沙體育中心、鮑思高體育中心、蓮峰體育中心、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游泳館/運動場/曲棍球場/戶外天地/羽毛球區)、澳門科技大學足球/田徑運動場、嘉模泳池、運動培訓中心及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進行,並在預期內順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