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4第四期
2014第四期
第一屆全民運動會

      為了持續推動全澳市民參與體育鍛鍊,讓市民大眾透過活動親身感受運動帶來的樂趣,並養成恆常運動的良好習慣,達致“終身體育”的生活模式,由體育發展局主辦、澳門田徑總會和中國澳門游泳總會協辦的“第一屆澳門全民運動會”於2014年10月18日及19日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及游泳館舉行。開幕儀式於10月18日下午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室內館進行,運動會的揭幕禮由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主持。

      體育發展局局長戴祖義致辭表示,運動會為本澳市民提供了一個更大平台參與體育運動,希望透過活動能吸引更多市民參與及感受到運動帶來有益身心的好處,從而培養經常做運動的興趣和習慣,鍛鍊強健體魄,提升個人身體素質,以促進大眾體育的長遠發展。儀式結束後,一眾嘉賓亦參與了嘉賓友誼賽,身體力行支持運動會的舉辦,共享運動帶來的歡樂。

      是次比賽項目包括田徑和游泳,並設有多項不同組別的比賽。為鼓勵市民積極投入比賽,每位完成賽事的參賽者均可獲發參賽紀念獎牌,而大會亦向各組別賽事成績最佳的五位參賽者頒發獎品。此外,大會還安排了花泳表演、康體遊戲、體質監測攤位、娛樂表演等,內容非常豐富。

      第一屆澳門全民運動會引了超過2000人參加,不同年齡界別的市民全情投入,場面歡樂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