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4第四期
2014第四期
喜迎國慶系列活動

      10月1日是中國人普天同慶的日子,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體育發展局承辦,為慶祝國慶舉辦了系列活動,讓市民歡度這特別的日子:

“澳人齊賀國慶世界步行日歡樂跑”

      體育發展局作為國際群眾體育協會(TAFISA)及亞太群眾體育協會(ASFAA)的會員,每年均響應舉辦“世界步行日歡樂跑”及“世界步行日之行山樂”活動。

      “澳人齊賀國慶世界步行日歡樂跑”於10月1日上午在金蓮花廣場前舉行。活動由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先生主持起步禮,18,000名參加者在禮炮聲中愉快地起步。賽道全程約3公里,男、女子組各獎前10名,今年男子組冠軍為邱鈞源,女子組冠軍為許朗;而“個人國慶盃”及“團體國慶盃”則分別由邱鈞源及澳門江門同鄉會奪得。

 “世界步行日之行山樂”

      “世界步行日之行山樂”於10月2日上午在黑沙水庫郊野公園舉行,路程約3公里,行山路徑上,分別有導賞員向參加者介紹沿途風景、植物及愛護大自然訊息,全程需時約2小時。

      是日活動亦設有體育健康諮詢站、康體遊戲及大眾體育班表演。主辦單位希望市民養成“終身體育”的生活模式,堅持每天進行體育鍛鍊,共同努力,向著全民健身這個目標邁進。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國慶體藝匯演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體育發展局承辦的“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國慶體藝匯演”, 於10月1日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舉行。

      今年的國慶體藝匯演,由著名歌手容祖兒及張智霖擔綱演出,以群星匯聚載歌載舞的形式,與本澳市民同樂,並藉此帶出大眾體育的訊息,希望市民都可以在生活中將活力展現,共同歡度國慶日。活動先由小肥、彭永琛及陳慧敏以悅耳的歌聲為觀眾熱身,並邀請到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副部長張曉光、體育發展局局長戴祖義,副局長潘永權以及代副局長劉楚遠為活動主持開幕儀式。香港著名歌影視紅星張智霖唱出耳熟能詳的情歌,掀起全場氣氛,其後鍾欣潼、鍾舒漫、泳兒、洪卓立、羅力威、馮允謙、許靖韻及Soler演出多首熱門歌曲,壓軸登場的容祖兒把全場觀衆的熱烈情緒推至最高點,與全場近6,000名市民共度國家六十五周年國慶,場面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