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4第四期
2014第四期
2014國際兒童運動會

「2014年國際兒童運動會」於12月7日至10日在澳洲麥加里湖市舉行。來自全球各地80個城市約1500名運動員參與田徑、游泳、體操、足球、帆船、水球、高爾夫球及BMX單車共8個項目的賽事。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派出18名運動員參加田徑、游泳、足球及高爾夫球等賽事。

今屆兒童運動會,澳門體育代表團共奪得三面銅牌,其中區家浩在高爾夫球項目男子淨桿數個人賽,以及夥拍隊友林俊謙在淨桿數團體賽共收穫兩面銅牌,而林楚祺亦於男子100米田徑項目獲得一面銅牌。

國際兒童運動會由1968年開始舉行,參賽的運動員為12至15歲的青少年,今屆為第四十八屆,下屆運動會將由荷蘭的阿爾克馬爾主辦。

澳門特區過去亦曾組團參加在泰國、冰島、美國、希臘、巴林、蘇格蘭及韓國舉行的國際兒童運動會,為青少年運動員提供在體育與文化方面發揮和交流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