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4第三期
2014第三期
體育發展局展開系列培訓課程

為持續配合優化體育設施的管理,發揮各場館多元化的功能,體育發展局除了不斷完善場館的各項硬件設施外,亦相當重視日常的運作管理,尤其是近年愈來愈多巿民參與體育運動,對場館的各項服務要求亦相應提高,因此,體育發展局近年持續安排相應的培訓課程讓員工參與,以強化不同工作層面的知識和技能,為廣大巿民提供更好的服務。本年先後安排了“外判管理課程”及“如何改善工作上之溝通技巧”的課程。

近年來,公共體育設施網絡的體育場館在持續拓展下,體育發展局轄下所管理的設施數量亦不斷增加,在日常運作上會涉及到一些外判服務的工作,如保安、清潔等。因此,為確保有關服務的質素,局方與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合作,向各行政人員提供“外判管理課程”,希望員工能掌握對外判服務的管理概念,包括“甄選程序”、“對外判監控的措施”、“評估機制”及“評標方式”等,藉此提升外判管理的工作效率。

此外,在前線提供服務的人員經常要面對巿民提出各種不同的訴求,如何有效快速地作出回應是解決問題的一個要領,因此,局方與澳門管理學院合作推出“如何改善工作上之溝通技巧”課程,讓員工學習到如何透過溝通技巧,減少雙方的誤解和增進了解,從而達至共識。同時,有關課程亦讓員工認識到更多不同的工作環境下,乃至個人和家庭生活上所面對的溝通問題,以及妥善處理的方式及解決問題的要訣,這有助加強部門團隊的凝聚力,貫徹體育發展局長期以來秉承的“以民為本”的服務理念,為巿民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隨着對公共體育設施網絡服務的不斷優化,體育發展局日後將持續為員工提供不同主題的培訓課程,藉以確保場館日常運作暢順的同時,逐步鞏固和加強人員的知識面,以配合場館現代化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