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4第三期
2014第三期
2014暑期活動

今年教育暨青年局、體育發展局繼續舉辦的暑期活動,為本澳兒童及青少年學生在暑假期間提供豐富多彩的活動,合共提供417項體育及文娛活動、逾5萬名額。

本年度暑期活動設有132個體育項目、793個班、近24000個名額,共開展包括:球類、水上活動、武術及搏擊、體育舞蹈及棋類、其他體育活動、主題生活營及展能活動7大類,當中新增了排球教練培訓班、欖球、桌球進階、小型帆船、少年拳擊(入門操)、塑身肚皮舞等6個單項活動。

今期的亮點是推出“粵澳體育交流營”、“粵澳親子體育交流營”等多元化生活營,讓青少年走出課堂,參與戶外活動,擁抱大自然,體驗生活,開拓視野,培養獨立能力,提升個人自信和團隊精神;而親子活動則推廣家庭成員共同參與的重要性,加強親子間的溝通和互動。此外,當中還包括為智障、聽障、傷殘人士開設的展能活動班的21個項目,新增項目為親子單車班。

多樣化的體育活動既能強健體魄,亦讓青少年發揮潛能,養成恆常運動的好習慣。與此同時,有關活動也有助各體育總會發掘具潛質的體壇新苗,為本澳體育事業的發展儲備人才。  

在此期間,社會文化司於7月10日安排青年事務委員會及體育委員會的委員,參觀暑期活動的部份文娛及體育活動項目,以加深兩個委員會的委員對本澳青少年暑期活動開展情況的了解及增進兩會之間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