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4第三期
2014第三期
2014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

由體育發展局與中國澳門排球總會主辦、民政總署協辦的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已成為澳門品牌體育賽事之一,每年吸引著本澳市民及鄰近地區遊客入場觀賞。今年,來自中國、日本、韓國及塞爾維亞四支勁旅雲集小城爭奪澳門站冠軍及總決賽的最終參賽資格。

中國隊、日本隊及塞爾維亞隊抵澳後,出席了由主辦單位於議事亭前地舉行的宣傳活動,吸引了大批市民及遊客圍觀,為世界女排大獎賽增添活動氣氛。此外,中國女排的劉曉彤、楊舟、楊芳旭及汪慧敏等幾位年輕球員,還與本澳男、女子青少年排球運動員進行交流,傳授技術及分享心德,而扶康會的學員,亦在義工隊員的協助下參與交流活動,一起享受運動的樂趣。

賽事於8月15日至17日在澳門綜藝館進行,經過一輪龍爭虎鬥,最終,日本隊技勝一籌以三戰全勝捧走澳門站冠軍,中國隊得亞軍,而韓國隊則取得第三名。個人球員獎項方面:韓國隊的金軟景分別奪得最佳得分球員、最佳發球及最佳扣球球員獎項;中國隊的徐雲麗奪得最佳攔網球員,而日本的宮下遙則獲最佳二傳手。另外,銀河娛樂之星我最喜愛球員獎項則由中國隊朱婷奪得。

中國隊經過三站分站賽的爭奪,以9戰17分的成績獲得預選賽第二名,順利進軍8月20日至24日在日本東京舉行的總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