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4第三期
2014第三期
編者話

踏入第三季,本澳體壇的焦點在「世界女排大獎賽」,以及澳門體育代表團參加「第17屆亞洲運動會」,而本澳健兒在亞運會上取得了3銀4銅的佳績,可喜可賀。今期「體壇報導」將有介紹,讀者可以細心欣賞。

青少年是社會未來的棟樑,也是體壇明日之星。一直以來,特區政府十分重視青少年的培養,為他們創設各項有利的條件,開拓邁向成功之道路。如本季度安排青少年足球學校赴葡萄牙集訓、閩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等,值得大家共同去關注。

大眾體育活動是本澳體育的重要一環。除了競技體育外,體育發展局在推動大眾體育方面,可謂不遺餘力。本季有全澳長者運動日、暑期活動,以及公共機構體育競技大會等。這些活動,除了推動青少年善用暑假、讓長者與家人一同分享做運動的樂趣之餘,更鼓勵市民積極參與體育運動,培養持續運動的健康習慣,從而提升生活的素質,共同締造和諧健康的社會。

今期的『體育科學點滴』將介紹「比賽思維」的涵意,以及有效的心理技能訓練的原則,透過改善理性功能和意志在運動處境中的能力,從而提升運動表現,以及運動以外的日常生活能力,讀者可以從中得益。

戴祖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