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9第二期
2009第二期
澳門體育綜合體

澳門體育綜合體的所在地,百多年前原是一片海灘。直至二十世紀初才填海成為一片平地。早在一九三二年,這片土地已作賽狗之用。

澳門政府於一九四零年間,改建此地段為運動場,並定名為「五二八運動場」,俗稱「蓮峰球場」。至一九八九年,澳門政府斥資將田徑場舖以全天候〝泰坦〞跑 道,使澳門田徑運動進入一個較現代化的新紀元。

一九八六年增建一座室內暖水游泳館,內設兩個游泳池,是本澳第一座向公眾開放的暖水游泳池,而其中一個游泳池更是專門為傷殘人士使用而設計的。一九九八 年,游泳館再裝修擴建,增設室內體育館,可以進行各項室內運動項目。

綜合體內除設有足球場、田徑跑道、暖水游泳池、室內體育館以外,還設有健身室、乒乓球區等設施。

運動場

. 座位數目:2,200個
. 場地面積:103米 x 63米 (真草草地)
     5條全天候“泰坦”田徑跑道
. 比賽項目:足球、田徑

游泳池A
. 座位數目:250 個 (與游泳池B共用)
. 面積:25米 x 12.5米 (6條泳道)
. 泳池深度:1米至1.6米

游泳池B
. 面積:15米 x 8米
. 泳池深度:1.2米至1.6米

室內體育館
. 面積:39米 x 15米(可分A/B館租用)
. 場館高度:約3.9米
. 地面材料:軟木
. 體育項目:乒乓球 / 劍道 / 太極拳 / 健身操/ 柔力球 / 空手道 / 柔道

其他
尚設有可容納約50人的會議室供不同活動的後勤支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