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4第二期
2014第二期
2014親子運動日

體育發展局為了鼓勵廣大市民積極參與各式各樣有益身心的體育運動,每年都會為不同階層的市民舉辦各種類型的康體活動,引導他們養成“終生體育”的生活模式,保持健康的體魄,提升個人身體的素質。

由體育發展局主辦,教育暨青年局、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協辦的“2014親子運動日”活動,於6月22日在塔石體育館舉行。活動旨在鼓勵市民大眾積極參加體育運動,保持健康的體魄,培養兒童從小參與體育活動的興趣,加深家長與子女間的感情,建立更親密的親子關係和協作精神。本次活動吸引了近2,000人次參加。活動中父母與子女互相合作進行多項的康體競技活動,場面親情洋溢,溫馨熱鬧。

活動按照參賽兒童的年齡,分成A組(7-10歲)、B組(4-6歲)及C組(2-3歲)三個年齡組別,各自進行兩項康體競技活動,角逐各組別的冠、亞、季、殿及6個優異獎的獎項。而活動現場亦設有攤位遊戲及助興表演,為市民提供了一個有益身心又能享受天倫之樂的活動。

出席活動的嘉賓包括:體育發展局局長戴祖義、教育暨青年局局長梁勵、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副理事長徐達明、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副理事長陳志明、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理事長林婉妹,以及多位體育委員,各嘉賓主持了開幕儀式,並向各組優勝隊伍頒發獎項。

各組比賽成績如下:

A     冠軍:鮑翰林、亞軍:鄧曉峰、季軍:蔡國霖。

B     冠軍:李卓楠、亞軍:岑柏晴、季軍:蔣瑋琪。

C     冠軍:梁俊朗、亞軍:蘇俊希、季軍:鄧諾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