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4第二期
2014第二期
2014世界挑戰日

體育發展局及民政總署合辦、衛生局協辦的2014世界挑戰日,於5月28日舉行。今年,與澳門對賽的城市是塞爾維亞的諾威撒(Novi Sad),人口為33萬多人。

“世界挑戰日”是“國際群眾體育協會”和“亞太群眾體育協會”提倡的其中一項世界性活動,並按參賽城市的總人口數來分組,由“國際群眾體育協會”以抽籤形式,決定對賽的城市,在活動當日,連續進行了15分鐘任何形式體育活動的人數,佔該城市總人口比率較高者為勝方。

為了鼓勵市民積極參與活動,主辦單位展開一系列的宣傳推廣活動,並於當天將轄下的康體設施免費開放予公眾使用。而主辦單位亦於當日在祐漢公園廣場及在議事亭前地舉辦助慶康體活動表演,並安排了體質監測服務。

在政府各部門、機構、商號、社團、學校及各界人士的積極支持響應下,參與活動的市民人數達264,176人,再創歷屆新高,擊敗對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