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4第二期
2014第二期
編者話

踏入第二季,本澳體壇更趨熱鬧,平常寧靜的南灣湖畔,鑼鼓喧天,響徹雲霄,水平如鏡的湖面激起千層浪,深受澳人喜愛的龍舟賽事又來到了,今期「體壇報導」將與讀者回眸這美好的時光。

人才是社會發展的根基。體育發展局十分重視體育人才的培養,近年,更透過與北京體育大學合作開辦「澳門體育管理人員培訓班」,培育本地體育管理人才,以充實其運動訓練科學新知、拓展隊伍管理新思路、提升在訓練、科研、管理等方面的綜合素質,從而推動相關體育項目的良好發展。

過去數月,體育發展局繼續透過舉辦各項活動,推動大眾體育的發展,如「殘疾人運動日」、「世界挑戰日」、「親子運動日」、「自由波地球類比賽」等,各項活動詳情載於今期的「大眾體育」欄目,讀者可以從中感受和分享他們參與運動的樂趣。

在膝部創傷中,當碰到後十字韌帶撕裂的情況,如何面對和處理?今期「體育科學點滴」將有解答。

戴祖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