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4第一期
2014第一期
2014澳門青少年體育學校招生選材日

青少年是社會的未來,青少年運動員的培養更是競技體育可持續發展的保障。為著新一代運動員的"苗圃"建設,自2003年開始,澳門體育發展局與相關的體育總會相繼成立青少年足球、網球、乒乓球、武術、保齡球、空手道學校,並通過學校持續地、有系統地、科學地對體育運動有潛質的兒童及青少年進行培訓,扎實運動員的根基及為梯隊的持續發展提供必要的條件,藉此培育苗子、壯大運動員隊伍。

學校與相關單項總會為選拔和培訓有潛質的青少年運動員,於今年第一季分別為青少年乒乓球、保齡球、網球學校舉辦"選材日"。

於2月16日在塔石體育館舉行「澳門青少年乒乓球學校選材日」,吸引逾200名由1997年至2006年出生的男女子青少年報名參加;

於2月22日在保齡球中心舉行「澳門青少年保齡球學校選材日」,吸引近100名青少年男女報名參加;

於2月23日在網球學校舉行「2014澳門青少年網球學校選材日」,吸引了約150名由2000年至2008年出生的青少年男女報名參加。

各體育總會委分別委派有豐富經驗的教練組負責甄選工作,按參加者的年齡分組進行體能、速度、反應、靈敏度、方向感及協調能力等項目的測試,挑選出具潛質的青少年學員,並安排具經驗的教練員擔任學校的導師,對他們進行系統的訓練。

在提高青少年健康素質、促進青少年全面發展,培養後備人才,促進競技體育可持續發展中,青少年體育學校發揮日益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