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3第四期
2013第四期
編者話

回眸過去,展望未來,本澳體壇充滿冀盼。明年社會文化範疇體育領域的施政方針如何?「精英運動員培訓資助計劃」,以及「退役精英運動員進修資助計劃」的內容,你知多少?今期之《探射燈》將有詳細的展述,讀者可以從中瞭解到更多本澳來年的體育發展規劃。

2013年最後一季,澳門體壇熱鬧非凡,本澳健兒在最後一屆東亞運動會上努力拚博,取得了可喜的成績;澳門國際馬拉松、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澳門羽毛球格蘭披治黃金大獎賽,以及澳門體育嘉年華圓滿落下帷幔,為我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此外,國慶體藝匯演、自由波地球類比賽活動,以及秋季單車遊等系列大眾體育活動也為我們帶來了歡樂和運動的樂趣,本期將與讀者分享運動員的喜悅和感受參與大眾體育活動的快樂。

今期的體育科學將介紹「青少年運動員飲食指南」,讓青少年運動員瞭解應遵從的飲食原則,以合理的營養來滿足成長發育、活動需求和發揮運動能力。

 

戴祖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