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3第三期
2013第三期
拓展“公共體育設施網絡”

體育發展局自2006年推出公共體育設施網絡(以下簡稱公體網)以來,已先後與澳門科技大學、澳門三育中學、鮑思高小學、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新橋區坊眾互助會等機構合作,將其體育設施納入公體網作出開放,以持續擴大體育場地的網絡範圍,提供更多分佈在不同區域的體育設施供市民使用。

為了進一步開拓更多的體育空間,體育發展局早前得到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及鏡平學校的大力支持及配合,成為公體網合作伙伴的成員之一,使公體網轄下場地由推出至今擴展至23個,為巿民提供更多的體育空間,增加更多體育鍛鍊的設施,創造全民健身的條件。

根據有關合作計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將其轄下位於渡船街的“婦聯綜合服務大樓地下大堂”開放予巿民進行乒乓球活動,開放時間為逢星期二、三、五、六晚上六時至十時,並以個人即租即用的方式對外開放,收費為每小時澳門幣10元。

而鏡平學校則將其轄下位於馬場大馬路鏡平學校中學部內“室外籃球場”, 在課餘時間內透過學校以團體預約租用方式開放予公眾進行籃球活動,開放時間為逢星期一至六晚上七時至十時、星期日早上九時至中午十二時及下午三時至六時,收費為每小時澳門幣50元。

體育發展局歡迎巿民在公體網時段使用上述兩個新增的體育設施,同時會繼續向有條件的學校或社團尋求合作機會,開拓更多運動空間,以便推動市民積極參與體育運動,促進餘暇的健康生活,以貫徹 “齊運動 健體魄”之全民健身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