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3第三期
2013第三期
第三季「體育健康諮詢站」

為了持續向市民推廣、普及大眾體育,將體育運動的訊息深入各社區階層,鼓勵市民積極參加體育活動,提高身體健康素質。體育發展局自2009年起逢週日,在全澳不同的康體設施及在一些市民經常運動的公共場所設立『體育健康諮詢站』,向市民灌輸正確的運動方法,提供身體素質檢查和相關的體育健康諮詢服務。活動吸引了運動人士及不少市民前來參加,而本年7月、8月及9月的體育健康諮詢站分別在二龍喉公園、林茂海邊大馬路休憩區及水塘休憩區舉行,參加總人次為3654。

活動進行期間,由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的導師教授示範多種不同的體育項目,內容有排排舞、健康舞、體育舞蹈、活力健身操、健身氣功、八段錦、太極拳、柔力球等,邀請運動人士和市民一同參與做運動,透過接觸及體驗不同的體育項目,讓市民掌握正確的運動方法,感受參與體育活動的樂趣,養成恆常運動的良好習慣,增強身體的抵抗力。此外,市民還可接受由體育發展局運動醫學中心的專業醫護人員免費提供的身體質素測試,檢測血壓、心率、體重等身體狀況,並根據各人不同體質提供專業的運動計劃建議,選擇適合的健身項目及適當的運動量,再配合飲食習慣的健康資訊,令市民增進體質保健意識和更安全、有效地進行體育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