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3第三期
2013第三期
京澳青少年體育交流

由北京市體育局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合辦的「京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於7月11日在塔石體育館舉行。這是為貫徹7月10日簽署的「京澳體育交流及合作協議書」而舉行的首個交流活動。

北京體育交流團派出北京武術隊、北京什剎海體育運動學校的學員,與本澳青少年武術集訓隊及青少年武術學校學員,進行了集體拳術及團體器械等多個武術項目的交流表演。北京體育交流代表團獻上《京武神功》、柔術表演、傳統拳術及器械、北京風情功夫劇《什刹海》等節目,澳門青少年武術學校則表演集體拳術、集體雙節棍等節目,而羅梁體育總會更獻上龍獅表演。京澳兩地150名青少年武術學員的精彩表演,獲得現場1,500多名青少年學生、家長及現場觀眾的讚賞。

本次活動以武術為首個交流項目,未來將會繼續推進一系列的交流合作,加深彼此的相互瞭解,共同促進兩地的體育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