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3第三期
2013第三期
2013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

獲國際排球聯會授權,由體育發展局與中國澳門排球總會主辦、民政總署協辦,銀河娛樂集團呈獻贊助的“2013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已成為澳門體育品牌賽事之一,每年吸引著本澳市民及鄰近地區遊客入場觀賞。今年澳門站賽事,由保加利亞、中國、古巴及荷蘭進行角逐。

賽事於8月2日至4日在澳門綜藝館進行,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及一眾嘉賓出席開幕儀式。經過六場激烈比賽後,由郎平教練領軍的中國隊獲得第一名,第二名為保加利亞隊,第三名為荷蘭隊。在個人獎項方面,中國隊主攻手王一梅榮膺「銀河娛樂之星」我最喜愛球員,中國年青球員朱婷包辦「最佳得分球員」及「最佳扣球球員」獎,而馬蘊雯獲得「最佳發球球員」,荷蘭的迪古芙及史杜婷寶則分別獲得「最佳攔網球員」及「最佳二傳手」獎項。

此外,國家隊在主教練郎平、領隊胡進的帶領下,劉曉彤、姚迪、喬婷、劉聰聰及劉丹等幾位年青球員和本澳二十多名男、女子青少年排球運動員進行交流。他們分小組進行指導和訓練,與本澳青少年運動員分享打排球的苦與樂、成功與失敗的感受,傳授技術及心得,勉勵後輩努力練習,令澳門的青少年排球運動員擴闊了視野,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