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3第三期
2013第三期
四大運動會綜合報導

今年第三季,四個綜合性運動會相繼進行,包括:於6月29日至7月6日在韓國舉行的第四屆亞洲室內武術運動會、7月6日至17日在俄羅斯哈山市舉行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8月16日至24日在南京舉行的亞洲青年運動會和8月31日至9月12日在遼寧瀋陽市舉行的第十二屆全國運動會。

  • 「第4屆亞洲室內及武道運動會」設有11個項目,43個國家及地區接近2,000名運動員參與。本澳派出由77人組成的體育代表團參加了7個項目,包括桌球、保齡球、國際象棋/圍棋、體育舞蹈、5人足球、泰拳及25米短道游泳;

 

  • 「第27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設有27個項目,163個國家及地區約9,000名運動員參與。本澳派出由79人組成的體育代表團參加了10個項目,包括田徑、羽毛球、拳擊、跳水、劍擊、柔道、游泳、花樣游泳、乒乓球及排球。其中徐雪茵在跳水女子1米板決賽取得第七名;

 

  • 「第二屆亞洲青年運動會」設有15個比賽項目,來自45個國家和地區約3000名運動員及官員參與。本澳派出由46人組成的體育代表團參加了5個項目,包括田徑、水上運動(游泳及跳水)、三人籃球、柔道及乒乓球。周文顥則在男子50米蛙泳奪得一面銅牌;

 

  • 「第12屆全國運動會」,來自全國各省、市、自治區、解放軍及行業體協,以及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等共38個代表團參加,本澳派出99人的體育代表團角逐31個大項中的11個項目,包括水上運動(游泳及花泳)、田徑、拳擊、獨木舟、單車、劍擊、高爾夫球、帆船帆板、射擊、跆拳道及鐵人三項。

 

本澳運動員透過出外比賽,與其他選手作交流,了解不同國家地區的體育水平,並汲取了更多參與國際比賽的寶貴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