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3第三期
2013第三期
編者話

踏入多采多姿的夏天,本澳體壇也隨之熱鬧起來,除了澳門市民所熟悉的女排大獎賽外,更有多項國際賽事舉行,如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亞洲青年運動會、亞洲室內及武道運動會,以及全國運動會等,澳門特區也分別派出隊伍參與系列的體育盛事,在今期的「體壇報導」裡讀者可以從中回眸新組成的中國女排的風姿,也感受到本澳健兒在國際賽事中不畏強手,頑強拚博的精神面貌。

多年來,特區政府十分重視青少年的培養,每年為全澳兒童及青少年提供豐富多采的暑期活動項目,引導他們善用餘暇,參加有益身心的活動,創建積極的人生觀,培養對體育的興趣,並從中發掘出有潛質的學員加以培養。此外,在「京澳體育交流及合作協議」框架下,舉行了首個「京澳青少年交流活動」,以及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與葡萄牙共和國在體育領域的合作協議書』框架下,安排「澳門青少年足球學校」的學員到葡萄牙進行集訓及交流。從相關的欄目中,讀者可以瞭解更多的資訊。

為更好地宣揚「齊運動健體魄」的大眾體育理念,鼓勵長者多做運動,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保持健康體魄。本局與多個社團合辦「2013全澳長者運動日」,為長者與其家人,以及廣大市民設立了一個共同分享做運動添樂趣的平台。透過每一幅精美的相片,讀者可以欣賞到長者的姿采,分享他們的歡樂。

今期的「運動與康復篇」將介紹腳踝扭傷的成因、護理及康復運動的訓練方法,讓讀者多認識這方面的知識,從而避免出現重複性扭傷。

最後,向大家推介本局在拓展公共體育設施網絡方面的一些進展,歡迎巿民多使用這兩個新增的體育設施。同時,我們會繼續向有條件的學校或社團尋求合作機會,開拓更多運動空間,以便推動市民積極參與體育運動,促進健康的生活,以貫徹“齊運動 健體魄”的全民健身理念。

戴祖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