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3第一期
2013第一期
第34次亞太群體協會執委會會議

第34次亞太群體協會執委會會議於3月24日在澳門舉行,來自澳州、中國、印度、以色列、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及中國澳門的執委會成員聚首澳門,以便加強各執委的聯繫和溝通,及共同商討亞太地區大眾體育的發展方針及計劃作出交流。

會議上通過了2013年亞太群體協會活動計劃及財政預算,並討論亞太群體協會未來的發展方向。各執委就各自國家地區發展大眾體育的寶貴經驗在會議上作出交流和分享,共同為亞太地區的大眾體育發展出謀獻策,會議氣氛良好。同時,藉各執委成員共聚澳門的機會,在澳期間,各執委會成員亦參加了澳門一些大眾體育活動,包括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系列活動、體育健康諮詢站及戶外活動體驗等,加深了對本澳大眾體育狀況的了解。

亞太群體協會是一個以推動亞洲及大洋洲地區大眾體育長期發展的非牟利機構,其宗旨是透過成員組織的推動合作,加強推廣大眾體育在亞洲及大洋洲的發展及交流。澳門在2000年加入亞太群體協會成為會員,並於2008年成為亞太群體協會執委成員。於2010年11月1日「亞太群體協會培訓中心」正式在運動培訓中心啟用,並舉行「第一屆亞太群體協會大眾體育培訓課程」。「亞太群體協會培訓中心」的啟用,為協會提供培訓大眾體育活動的基地,並成為協會會員互換知識及經驗的重要平台,有利亞太區大眾體育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