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3第一期
2013第一期
「萬家喜慶賀蛇年」系列賀歲康體活動

為迎接農曆新年的來臨,民政總署與體育發展局於2013年2月12日至17日期間在本澳多個地點以合辦方式舉行「萬家喜慶賀蛇年」系列賀歲康體活動,與市民一起歡度新春佳節,增添熱鬧歡樂、喜氣洋洋的氣氛。

2月12日(年初三)「萬家喜慶賀蛇年」賀歲系列之“新春單車行大運”,於早上8:00在氹仔海濱休憩區集合出發,是次活動亦是氹仔海濱休憩區的啓啟用儀式,儀式完成後,開展澳門往新會單車遊,活動吸引了二百名參與者,當中亦有組織家人一同參與,共享天倫之樂,透過騎單車“行大運”,強身健體,為愛好單車運動的市民提供豐富的賀歲節目。

2月12日至13日(年初三及年初四)「萬家喜慶賀蛇年」賀歲系列之“醒獅賀歲競藝匯演”,於下午4:30分別在議事亭前地及塔石廣場舉行。武術、醒獅、舞龍表演是中華民族每逢新春佳節必不可少的傳統活動,為弘揚武術、醒獅和舞龍等傳統技藝及營造熱鬧歡樂的新年氣氛,分別示範演出各式醒獅採青技藝及舞龍表演,令現場觀衆大開眼界。吸引大批居民及遊客圍觀,並頻頻報以熱烈的掌聲,為新春佳節送上美好的祝愿。

2月16日(年初七)由民政總署、體育發展局、澳門聾人協會、澳門特殊奧運會、澳門傷殘人士服務協會合辦的新春弱健共融康體樂,於2月17日下午2:00至6:00在何賢紳士大馬路自由波地舉行,活動有約250人參加。透過舉辦此活動,讓殘障人士能夠親身體驗運動的樂趣,藉此鍛鍊體能,增強身體抵抗力,同時加強社會大眾對殘障人士的關注和了解,宣揚和諧社會、傷健共融的健康訊息。

2月17日(年初七)由民政總署、體育發展局、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及中國澳門田徑總會合辦的「萬家喜慶賀蛇年」賀歲系列之“步步高陞旅遊塔長跑賽”,於早上8:30在旅遊塔出發,六百多名參賽者起步後先繞西灣湖跑完成三公里街道路段,然後再轉入旅遊塔挑戰六十一層共一千二百九十八級樓梯,寓意蛇年步步高陞。活動吸引了愛好運動人仕參與,分別來自多個國家,比賽氣氛熱鬧。主辦單位希望透過舉辦有關活動,將體育活動有益身心健康的訊息深入民心,鼓勵市民積極參與體育運動,養成恆常運動的良好習慣,增強身體的抵抗力。

2月17日(年初七)由民政總署、體育發展局、澳門足球總會及澳門籃球總會合辦的「萬家喜慶賀蛇年」賀歲系列之“賀歲五人足球”公開賽及“賀歲男、女子三人籃球”公開賽,於下午在鴨涌河自由波地舉行,活動吸引了愛好足球及籃球運動的市民參與,比賽既緊張又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