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3第一期
2013第一期
澳門青少年學校選材日

為了培訓更多的青少年運動員,推動競技體育的持續發展,鼓勵青少年多參與體育活動,體育發展局自2003年起,先後與多個體育總會合作,舉辦澳門青少年足球學校、網球學校、保齡球學校及乒乓球學校,並透過每年招生選材日活動,選拔有潛質的學員加入系統訓練,為本澳體育運動輸送苗子,增強後備力量。

體育發展局透過與總會合作開辦以上學校,持續推廣及發展有關體育項目,目的是豐富青少年的課餘文化生活之餘,亦希望能協助總會吸納並培訓有潛質的青少年運動員。上述學校根據青少年的年齡/水平而開設不同的班別,使學員能獲得適合自身條件的系統鍛鍊,部份學員更在完成學校的訓練後,加入集訓隊,代表本澳參加賽事,成為澳門體育界的生力軍。體育發展局未來將繼續循此方向發展,就條件成熟的項目與體育總會合作成立青少年學校。

體育發展局與單項體育總會合辦青少年學校簡介如下:

與澳門足球總會合辦,澳門賽馬會贊助的『澳門青少年足球學校』於2003年成立。從最初成立的2個組別4個班共140多名學員發展至現在5個組別共380多名學員,現時招收的學員為8至14歲的青少年。 

2006年,與澳門網球總會合作成立『澳門青少年網球學校』,招收了約100名7至18歲的青少年學員。網球學校現有約200名6至14歲的青少年學員,設有基礎級、中級、進階級及精英級四個級別。

於2007年,與澳門乒乓總會合作,開辦『澳門青少年乒乓球學校』。乒乓球學校成立初期只設兒童班及少年班,學員人數約為100人;發展至今,學校已設兒童班、少年班及進階班,學員人數亦增至120人。

2011年,與中國澳門保齡球總會合辦『澳門青少年保齡球學校』,當時開設的初級班有70名青少年學員。經過約兩年的發展,保齡球學校現在亦採用金字塔模式分班,共設初級班、中級班及高級班,學員人數亦增至11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