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3第一期
2013第一期
2012澳門優秀運動員及教練員獎金/獎狀頒發儀式

『2012 澳門優秀運動員及教練員獎金/獎狀頒發儀式』於1月11日在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以表彰在2012年度參加體育比賽中獲得優秀成績的運動員及教練員。行政長官崔世安,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白志健,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馮鐵及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等蒞臨主持頒獎禮,向獲獎的運動員及教練員頒發了獎金和獎狀。

2012年有9個體育項目共88名優秀運動員及教練員,於12個賽事中,以出色的表現獲頒發奬獎金;還有22個體育項目共238名運動員及教練員獲頒發獎奬狀以示鼓勵。

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致詞時表示,一直以來,體育發展局的工作目標是希望藉著發展大眾體育,增強市民的體質,同時有利競技體育的發展。未來,將因應全澳市民體質監測的結果,加強大眾體育的推廣,透過政府主辦、合辦和資助的方式,善用政府及民間團體的場地,促進市民積極參與,增強市民體質。此外,將繼續做好運動員、教練員和裁判員的培訓工作,透過分級資助制度及退役後進修資助計劃,以及籌建中的多功能集訓中心,為運動員提供更充分的資源和條件,有利他們提升訓練和技術水平。今年,各地將舉行多個級別的綜合性運動會,體育發展局將會加強與各總會合作,協調運動員參賽和訓練,讓運動員發揮最高水平。

出席頒獎儀式的還有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行政會秘書長柯嵐,教育暨青年局局長梁勵,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義和潘永權,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領導及代表,體育委員及各體育總會領導及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