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2第四期
2012第四期
體發局與社團簽署合作協議共同拓展大眾體育

體育發展局與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於12月12日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簽訂『大眾體育合作協議書』,合作發展本澳大眾體育,合作形式包括:資助自行舉辦大眾體育活動、合辦大眾體育活動及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等。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等出席有關簽署儀式。

體育發展局一直以來致力於推行大眾體育,提供多元化的體育活動,營造良好的體育氣氛,鼓勵市民養成常做運動的習慣,從而達到「終身體育」的健康生活模式。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致詞時表示,自2010年與三社團達成合作協議後,共同發展本澳大眾體育活動,效果良好。在這個基礎上,今年彼此繼續保持緊密的協作關係,落實執行及創造更多切合市民需要的體育活動計劃,當中包括:拓展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的規模,合共260多個班別及6900多個名額。此外,為了促進老年人的健康狀況,培養青少年對體育運動的興趣,增強青少年的體質,以及讓市民在進行體育鍛鍊之餘,可以享受大自然,將舉辦多項以青少年及長者為對象的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單車遊、球類比賽及行山樂等活動,為不同階層的市民提供更多的活動空間,以及參與體育鍛鍊的機會,為本澳大眾體育發展注入更多元素,開創更多大眾體育活動,讓更多市民受惠。

出席合作協議書簽署儀式的嘉賓還有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會長姚鴻明、澳門工會聯合總會理事長鄭仲錫、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會長賀定一、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義、潘永權,教育暨青年局代表余漢生,體育委員及各體育總會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