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2第四期
2012第四期
2012秋季自由波地球類比賽

由體育發展局、民政總署主辦,中國澳門籃球總會和澳門足球總會協辦的2012年秋季『自由波地』球類比賽活動,於11月11日在黑沙環中街自由波地舉行了總決賽。

該賽事從9月30日起分別在永寧自由波地、鴨涌河自由波地、(氹仔)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戶外天地-籃球場、(氹仔)奧林匹克體育中心-3人籃球場,以及媽閣自由波地進行分區賽,共吸引了籃球292隊,足球142隊,1736名運動員參與。

賽事設男子三人籃球及足球賽,女子三人籃球賽;男、女子籃球及足球個人球技技巧賽。籃球組別:設男子公開組、初級組及少年組,女子組公開組、初級組;足球組別:設男子公開組、初級組及少年組。

主協辦單位希望透過自由波地這項具有地方獨特文化的體育活動,宣揚體育鍛鍊有益身心健康的訊息,提升市民大眾參與運動的興趣,養成恆常運動的良好習慣,以及讓各社區喜愛球類運動的市民互相交流、比試球技、培養團結合作精神。同時,從小培養青少年對運動的興趣,增強他們對球類活動的認識,亦為體育總會提供選拔人才的機會,為今後發展籃球及足球項目建立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