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2第四期
2012第四期
第十屆粵澳杯足球賽

為促進粵澳兩地的體育交流,以及紀念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自2002年開始,粵澳杯足球賽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及廣東省體育局主辦,廣東省足球協會及澳門足球總會協辦。

粵澳杯足球賽分別在澳門和廣東省舉行,賽事分主客場制,此項賽事進一步加強了粵澳兩地足球運動的發展,讓澳門運動員有更多機會與外隊進行比賽,藉此交流球技,促進友誼。

今屆粵澳杯第一回合賽事於12月8日在中山市興中體育場舉行,廣東隊憑主場之利及明顯佔有體能的優勢,頻繁發動攻擊,以左中右三路不斷向澳門隊龍門施壓,澳門隊則同樣以強陣應對,期望透過穩打穩防以求突破。惜澳門隊,最終在上、下半場各失一球,以○比二落敗。次回合於12月11日晚上假澳門科技大學足球場舉行,澳門隊發揮出色,在主場以二比一反勝廣東隊,惟兩回合總成績輸二比三,讓廣東重奪失落三屆的錦標。

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亦在次回合到場觀戰,並與雙方球員進行握手禮。出席嘉賓還有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副局長潘永權、廣東省體育局副局長招少鳴、曾曉紅、體奧會理事會主席盧景昭、足總理事會主席鍾國榮,及部份體育委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