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2第四期
2012第四期
2012 CIK-FIA世界小型賽車錦標賽

由中國-澳門汽車總會主辦,體育發展局及旅遊局協辦,國際小型賽車委員會授權舉辦的「第49屆CIK-FIA世界小型賽車
錦標賽」於10月17日至21日在澳門路環小型賽車場舉行。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主持醒獅點睛儀式,為賽事拉開序幕。
此賽事一連四天在澳門進行,有來自16個國家及地區,包括澳門和亞太地區及歐洲的33名車手同場角逐,決出本年度
總冠軍。除了KF1組別的比賽外,亦包括KF3的組別,來自八個國家及地區共12名車手爭奪冠軍,此外,共有29位包括本
澳、香港及中華台北等車手爭奪澳門盃高級組 (ROTAX MAX)  的獎項。
英國車手喬伊納 (Tom Joyner)  發揮出色,奪得KF1賽事冠軍,意大利的費利斯 (Tiene Felice)  及波蘭的卡羅(Basz
Karol) 分別獲得亞軍及季軍。
最終,金普尼斯治以119分獲得本屆 CIK-FIA  世界小型賽車錦標賽的總冠軍,於澳門站連勝4回合的英國車手喬伊納
(Tom Joyner) 奪得總亞軍,意大利的費利斯(Tiene Felice) 獲總季軍,而中國澳門車手鄭穎聰,則取得總排名第12位。
至於澳門盃高級組 (ROTAX MAX)的賽事,香港的喬治 (Busato Jorge) 奪得冠軍,中國澳門車手張梓安 (Cheong Chi
On),獲得亞軍,中華台北的蔡承揚(Tsai Cheng Yang)  取得季軍。另外,KF3組別的成績,冠、亞及季軍分別為印度的打華拉 (Daruvala Jehan)、日本的佐藤(Marino Joe) 及石田 (Ishida Jo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