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9第二期
2009第二期
川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

為進一步加強澳門與四川之間的體育聯繫,擴大兩地在該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澳門體育發展局與四川省體育局於本年3月4日在四川省成都市簽署了『川澳體 育交流與合作意向書』,共同促進兩地的體育交流和提高運動水平。在此框架下,應澳門體育發展局的邀請,四川省體育局組織青少年體育代表團於5月12日來澳 門進行為期4天的訪問,本次是在合作意向書簽訂後的首個交流項目。

這次來澳的四川省青少年體育代表團一行50人,由四川省體育局沩建副局長率領,其中包括40名來自汶川大地震6個重災區:成都、綿陽、廣元、德陽(什邡縣 及廣漢縣)、雅安、阿壩(茂縣及汶川縣),年齡介乎12至17歲的初中學生。

代表團抵澳後出席了澳門體育發展局在旅遊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歡迎宴及紀念五.一二四川大地震默哀儀式。訪澳期間,代表團在體育發展局的安排下參觀了多個 體育場館,並與澳門武術、羽毛球和乒乓球三支青少年代表隊進行了交流比賽,透過在運動場上的交流及切磋,達到了相互促進、相互學習、增進友誼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