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2第三期
2012第三期
體育發展局展開系列培訓課程

體育發展局近年來在積極拓展體育設施的同時,亦適時更新現有場館的基礎設施及運動設備,力求為從事體育運動的廣大市民提供理想的運動場所。為了加強各工作人員的業務知識和能力,以便為市民提供更優質的服務,體育發展局於本年度先後與專業機構合作開辦『基礎急救課程』、『時間管理課程』以及『接待技巧課程』。

其中,在澳門紅十字會的協助下開辦的『基礎急救課程』,內容主要包括常見的運動傷害、事故傷害發生的預防及處理技巧、基本急救的概念等,透過深入淺出的理論課程與實際操作相結合的學習,使各相關人員認識急救的基本知識和掌握事故發生時的基本應急處理方法。共有163名員工參加該課程,並通過考核後取得合格証書。

近年,體育發展局轄下運動場館的使用率不斷提升,為更有效提升工作人員的日常運作效率及改善時間管理的技巧,在澳門管理學院的協助下開辦『時間管理課程』;以及為提升員工的服務水平,在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的協助下於8月、9月及10月分期為前線人員開設『接待技巧課程』。

今後,體育發展局將持續安排員工參與不同主題的培訓課程,通過不同範疇的持續學習,以提升整體的服務質素,從而為廣大市民提供更優質和更全面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