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2第三期
2012第三期
第46屆國際兒童運動會

「第46屆國際兒童運動會」於7月13日至16日在韓國大邱市舉行,來自37個國家和地區的80個城市超過1,500名運動員參與該運動會。比賽項目有田徑、游泳、乒乓球、網球、跆拳道、足球及排球共7個項目。澳門體育代表團派出18名男、女子運動員角逐其中4項,包括田徑、游泳、乒乓球及網球。

國際兒童運動會受國際奧委會認可,是一個結合體育、教育及推動和平文化交流的國際性青少年運動會,也是國際上規模最大的青少年綜合體育賽事,參賽對象是各城市年齡在12歲~15歲的少年,並每年由不同城市輪流主辦。

此項運動會自1968年舉行至今已經有40多年的歷史。澳門特區過去6屆組團參加了在泰國、冰島、美國、希臘、巴林及蘇格蘭舉行的國際兒童運動會,為少年兒童提供在體育方面的發揮特長及鍛鍊的機會。

2013年國際兒童運動會將由加拿大溫莎市主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