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2第二期
2012第二期
2012暑期活動開幕禮

每年的暑假,政府都致力為青少年提供多元化的暑期活動,希望讓本澳四至廿五歲的兒童及青少年能透過參與活動,擴闊社交圈子之餘,豐富和提升自我,善度暑假。

活動分為體育活動及文娛康樂活動兩大類,體育活動由體育發展局負責統籌、文娛康樂活動由教育暨青年局負責。今年,體育活動方面,共設102個項目,提供21,539個名額,當中有6項全新的體育項目和活動,包括:合氣道、直排滑輪、綠道親子單車遊(中山) 及為智障人士專開的展能班,有乒乓球、兒童韻律操、跆拳道等,而專為傷殘、失聰及智障人士開設的體育活動有21項、27個班、520個名額,包括:游泳、硬地滾球、兒童韻律操、足球、保齡球、籃球、乒乓球等。

體育發展局與教育暨青年局於6月28日在議事亭前地為暑期活動舉行了揭幕儀式,拉開本年度為期兩個月的暑期活動序幕。開幕禮上還安排了醒獅、小提琴獨奏、兒童健康舞,以及中國舞等表演助慶,吸引不少途人和遊客駐足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