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7澳門國際格蘭披治小型賽車錦標賽明壓軸
2017-12-09

由中國-澳門汽車總會主辦、體育局及旅遊局協辦的「2017澳門國際格蘭披治小型賽車錦標賽」,今日(9日)在路環小型賽車場上演了多場準決賽賽事。明日(10日)將上演5場決賽,包括有壓軸舉行的澳門盃(KZ),以及中國-澳門汽車總會盃及迷你ROK等多場不同組別的決賽,賽事精彩可期。

   今屆賽事有來自中國、澳洲、中華台北、意大利、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斯里蘭卡、印度、泰國、英國及港澳地區等約110名車手參加。賽事分為3項共9個組別,包括澳門盃、中國-澳門汽車總會盃、亞洲小型賽車公開錦標賽:包括X30高級組/125方程式高級公開組/元老組/ROK高級組、X30初級組/125方程式初級公開組,以及迷你ROK組。

賽事今日進行了多個組別準決賽,其中澳門盃進行了第二場初賽,意大利的亞里斯(ALESSIO PICCINI)與中國的馬青驊鬥得精彩,兩人在初賽兩場賽事互有表現,最終亞里斯力壓其他車手於明日的準決賽首位起步,而馬青驊則位居第二。至於澳門車手中,以張子浩表現較佳,於明日準決賽排第五。

X30高級組/125方程式高級公開組/元老組/ROK高級組準決賽成績,斯里蘭卡的派里斯(ESHAN PIERIS)於X30高級組排首位,安積及(JACOB ANG)和余銓耀位居二、三位;至於X30初級組/125方程式初級公開組準決賽進行15圈的賽事,菲律賓愛德華(EDUARDO COSETENG)首名衝過終點,獲得正賽首位起步,新加坡的力克蒙娜(NIKHIL BOHRA)與菲律賓的貝斯達文迪(BIANCA BUSTAMANTE)分別排第二、三位。

另外,迷你ROK準決賽成績,前四位排名新加坡車手包辦其中三席,新加坡的何宗憲力壓多位隊友,獲正賽首位起步,而同胞亞式蒙娜位(AKSHAY BOHRA)居第二位,泰國的德薩拿保(TASANAPOL INTRAPHUVASAK)排第三。

賽事明日(10日)進行壓軸日比賽,將於早上9時開始,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及旅客屆時前往觀看,一同感受現場緊張刺激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