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7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 本周末開始接受報名
2017-09-21

年度體壇盛事“2017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將於12月3日隆重舉行,3項賽事共12,000名的總參賽名額將於本周六(23日)、周日(24日)分項開始接受報名。

為了讓更多長跑愛好者參與賽事,本屆賽事總參賽名額將增至12,000名,其中馬拉松1,600名,半程馬拉松4,600名及迷你馬拉松5,800名。同時,賽事將分設兩個報名日,馬拉松及半程馬拉松項目將於9月23日(周六)上午9時開始接受報名,而迷你馬拉松的報名將於9月24日(周日)上午9時開始。參賽者可選擇透過賽事網站www.macaomarathon.com網上報名或到澳門綜藝館現場進行報名。

網上報名人士需注意,已建立網上個人帳戶者應準備好個人資料、身份證明文件及澳門田徑總會本年度會員證(如有)的電子檔作報名之用。如已建立網上個人帳戶但忘記帳號名稱及密碼的用戶,可由即日起到網站重設帳號密碼。未建立網上帳戶的人士亦可即日起到賽事網站註冊新帳戶,註冊成功後即可於報名日登入並按系統指引進行報名程序。網上報名費只接受VISA、MASTERCARD及銀聯卡進行付款。

選擇現場報名人士,則可分別於9月23日及24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帶同已填妥的報名表格、身份證明文件副本、澳門田徑總會本年度會員證之副本(如有)及報名費用到澳門綜藝館辦理報名手續。為使現場報名運作更為暢順,每名現場報名人士每人每次最多只可遞交15份報名表格。報名費只接受以現金澳門幣或港幣支付,同時並不補回兌換率差額。各項目名額一經報滿,將立即停止所有報名方式。各個項目及報名者類別的報名費用如下:

 

923

開始報名

924

開始報名

報名者類別

馬拉松

半程馬拉松

迷你馬拉松

澳門田徑總會註冊會員

(必須提交澳門居民身份證及有效會員證副本)

MOP 100

MOP 100

-

本地運動員

(必須提交澳門居民身份證副本)

MOP 150

MOP 150

MOP 50

非本地運動員

(必須提交所屬國家/地區發出的身份證明文件副本)

MOP 400

MOP 400

MOP 70

此外,本屆迷你馬拉松項目將設立“活力團體盃”獎項予有關組別中最多參加者完成的單位。如欲參與角逐“活力團體盃”的單位,需另行到賽事網站下載報名表格,並連同所有成功報名參賽者資料,於10月20日或之前以電郵方式傳送至macaomarathon@sport.gov.mo或送交到體育局。

主辦單位最後提醒有意參賽運動員必須因應個人身體狀況對賽事進行適當練習和準備,同時細閱賽事章程以清楚了解相關規定。如有任何查詢,可瀏覽賽事網站www.macaomarathon.com或致電28236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