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最後一批京奧志工申請人進行培訓及筆試
2008-04-09
按照《北京奧運會、殘奧會賽會志願者通用政策》,2008年北京奧運會、殘奧會澳門賽會志願者招募已於3月31日截止報名。

體育發展局於4月5、6及7日為500多位成功報名的澳門志願者申請人舉行了通用培訓及筆試。

通用培訓活動中,志願者申請人除了學習體育文化、澳門旅遊概況及澳門文化遺產等基礎知識外,體育發展局亦再次邀請了北京奧組委的兩位培訓專家遠道而來,講授兩項北京奧運志願者的精品課程,包括由北京奧組委志願者部培訓處副處長淩越主講的“北京奧運會志願者項目”,以及由北京城市學院黨委委員夏雨生主講的“旅遊在北京”。

專家們利用講解與視像相結合,互動答問的方式,深入淺出,扼要介紹了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以及志願服務的發展及演進、北京奧運會志願者項目的開展情況等。同時,亦傳授了北京的吃、住、行、遊、購、娛等涉及觀光旅遊的相關知識,務求讓志願者們對首都北京有更深刻的瞭解,在奧運時,把北京最美的風貌展示給來自四面八方的體育健兒和中外來賓。

體育發展局將按培訓出席情況、測試成績及文件審核方式選出40名合適的志願者申請人於4月12日在澳門塔石體育館進行面試。屆時將邀請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澳門理工學院及體發局派出代表組成面試委員會。面試集中考察申請人之語言能力,包括漢語普通話水平、英語水平和葡語水平,以及志願工作之熱誠度、臨場反應、談吐禮儀、精神面貎及對澳門綜合情況的了解等。有關申請人將個別收到面試通知。出席時,須?帶通知書及報名時之身份證明文件,提前15分鐘到達面試地點報到。由於安排緊湊,面試時間將不接受任何更改。

按照北京奧組委的招募流程,體育發展局會把通過面試的申請人推薦予北京奧組委考慮,而澳門志願者最終入選名單將由北京奧組委於今年五月份確定及發出錄用通知。獲最終錄用的志願者須於奧運會開幕前至少一星期赴京接受實地培訓後隨即展開志願工作。
  • 北京奧組委培訓專家凌越(上)和夏雨生(下)出席通用培訓講座。
  • 志願者申請人在進行奧運知識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