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國際奧委會奧林匹克珍藏品中國巡展(澳門站)將於本周日結束
2008-03-29
由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中國奧林匹克委員會、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聯合主辦的“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國際奧委會奧林匹克珍藏品中國巡展,首次走出歐洲到達中國,繼北京、青島、南京、武漢、福州及香港等城市和地區後,巡展已於3月12日移師澳門展出。開幕至今,深受市民歡迎,反應熱烈。

為了讓本澳市民先睹為快,親身感受奧運氣氛,同時宣傳北京奧運,弘揚奧林匹克的文化和精神,來自瑞士洛桑的國際奧林匹克博物館731件珍貴館藏,以“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為主題,分成四個展區,分別為“中國歡迎世界”區、“同一個世界”環形影院區、“同一個夢想”歷屆奧運題材區、“分享奧運理念”及“奧林匹克價值”區。各類珍品包括歷屆奧運會的火炬、獎牌、吉祥物、運動裝備、紀念品和奧運郵品等館藏,以及開閉幕式精彩片段、奧運精彩故事等影像圖片。市民還可以近距離看到北京奧運會主場館鳥巢、水立方的模型、吉祥物福娃及現代奧運會始創人顧拜旦《奧林匹克宣言》手稿的複製品,而更難得的是,北京奧運會祥雲火炬及“金鑲玉”奧運獎牌的實物,亦將一一在大家面前呈現。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國際奧委會奧林匹克珍藏品中國巡展(澳門站)將於3月30日(星期日)結束,尚未前往參觀的市民可乘周末假期,把握最後的機會,前往位於塔石體育館參觀這次非常珍貴奧運珍藏品展覽,展覽時間為每天早上十時至晚上十時,費用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