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7亞拉夫樂運動會_第六天賽事
2007-05-19
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於昨日(18/05)的賽事中再迎來3金、6銀及9銅的成績。

羽毛球方面,男子單打決賽中,運動員林志文以總局數0:2(13:21, 10:21)不敵中國台北隊而獲得一面銀牌;女子單打決賽中,運動員龍瑩以總局數2:0(21: 12, 21:7)擊敗隊友李秀芝獲得一面金牌,而李秀芝則獲得一面銀牌,男子雙打8強賽事中,運動員陳耀宗/李杰及梁建輝/林志文分別以總局數1:2(21:16, 15:21, 18:21)及0:2(11:21, 10:21)不敵印尼隊和中國台北隊而於8強止步;女子雙打方面龍瑩及李秀芝於4強賽事中以總局數2:0 (21:15, 21:9)擊敗新喀里多尼亞(New Caledonia)隊進入決賽,而在決賽中再以相同局數2:0 (21:13, 21:6)擊敗澳洲隊而獲得一面金牌。混雙賽事方面兩對組合梁建輝/李秀芝及陳耀宗/龍瑩分別以局數1:2(14:21,21:18,20:22)及0:2 (15:21,15:21)不敵汶萊隊和中國台北隊而各獲一面銅牌,羽毛球隊已完成所有賽事。

保齡球隊於最後一日比賽,在男子精英賽事中運動員蔡耀輝以總分203的成績再為澳門隊增添一面銅牌,同時保齡球隊亦已完成本局所有賽事。

澳門傷殘運動隊在輪椅網球項目中,運動員陳潤興在單打決賽以局數0:2(1:6,3:6)不敵澳洲隊獲得一面銀牌,而在季軍戰中葉志強以局數2:1(2:6, 6:3, 7:5)勝隊友何樹榮而獲得一面銅牌,在男子雙打方面,運動員陳潤興/何樹榮及葉志強/Fermando R.M. Carvalho在進行了四場賽事後分別以3勝1負和2勝2負的成績獲得一面銀牌及銅牌,團體賽方面,澳門隊的總成績屈居澳洲隊之後而獲得一面銀牌,而傷殘運動隊的輪椅網球已完成所有賽事。

乒乓球方面,男子單打賽事,梁健華在16強首先以局數3:1勝新喀里多尼亞(New Caledonia)隊,再以局數3:1勝新加坡隊進入四強,其後以局數1:3不敵中國台北隊,最終獲得一面銅牌,而何詠龍及高漢星則同樣以局數1:3不敵菲律賓隊和新加坡隊而於16強止步,女子單打首輪賽事中,張靜宜、王小玲及黃翠枝同樣以局數1:3分別不敵泰國、中國和新加坡而出局,而譚雪菲亦以局數0:3不敵中國隊而於首圈出局,男子雙打方面,王志龍/高漢星於首輪賽事以局數3:0勝新喀里多尼亞(New Caledonia)隊,但在第二輪賽事郤以同樣局數0:3被中國台北隊淘汰,而另一組合梁健華/何詠龍在首輪賽事先以局數3:0勝出,再以局數3:1於4強賽事中勝菲律賓隊進入決賽,而在決賽中以局數0:3不敵中國台北隊而獲得

一面銀牌,女子雙打賽事方面,張靜宜/王小玲首輪以局數3:0勝澳洲北領地隊,4強賽事中以局數0:3負泰國隊而獲得一面銅牌,而另一組黃翠枝/譚雪菲則於首輪賽事以局數2:3不敵泰國隊而被淘汰出局,混合雙打賽事方面,梁健華/黃翠枝在首三輪賽事均以局數3:1分別擊敗新喀里多尼亞(New Caledonia)隊和新加坡隊而進入決賽,最後並以局數3:2勝新加坡隊摘下一面金牌,另一組合何詠龍/譚雪菲在首兩輪賽事均以局數3:1分別勝新喀里多尼亞(New Caledonia)隊及馬來西亞隊而進入4強賽事,最後以局數0:3不敵新加坡隊而獲得一面銅牌,而乒乓球隊已完成所有賽事。

高爾夫球方面,進行了最後一天的賽事後,在男子團體賽中,A隊組合村石邦夫、趙埠豪、胡伯橋、李必祿以總桿數1023的成績獲得一面銅牌,而以淨桿數903獲得一面銀牌,B隊組合梁錦洪、林柏財、廖振輝、鄧歡明以總桿數1046及淨桿數930的成績獲得第四名,而以淨桿數475暫列第二,男子個人賽方面,村石邦夫、趙埠豪、胡伯橋、李必祿、梁錦洪、林柏財、廖振輝及鄧歡明分別以總桿數331、345、346、341、336、353、360、357的成績在64名參賽運動員中最後排名第23、33、35、29、26、43、51、49位,而淨桿數則以300、305、310、298、316、305、312、313的成績在64名參賽運動員中各最後排名第21、26、34、11、47、27、35、42位。

昨日(18/05)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各參賽項目的成績為:

足球方面,澳門隊於最後一場賽事中以1:6不敵澳洲北領地隊,最後以1和5負的成績獲得第四名。

曲棍球方面,澳門隊於第五場賽事中以4:0擊敗巴布亞新畿內亞隊,明天將與Australian Country爭奪季軍一席位。

壁球隊在男子團體方面,由歐文度、陳澤賢及馮迪祺於最後一輪對巴布亞新畿內亞隊賽事中,以總局數1:2不敵對手,最後以總排名第六完成賽事;男子單打遺材賽方面,劉子恆則由於身體不適棄權而於負方4強止步,壁球隊已完成所有賽事。

網球隊方面,女子單打經過五輪賽事後以1勝4負成績獲第四名,在男子雙打的四強賽事中,澳門運動員陳子寧及黃子誥以局數0:2(0:6,1:6)不敵菲律賓宿霧隊後同樣獲得第四名,混合雙打經過五輪賽事後運動員陳子寧/張莉莉以5負成績獲第五名,而網球隊已完成所有賽事。

排球隊方面,女子隊於四強賽事中以局數0:3(22:25,19:25,27:29)不敵新喀里多尼亞(New Caledonia),明天將與Australian Women’sYouth Team隊進行季軍爭奪戰;男子隊於四強賽事中以局數2:3(25:14, 25:16, 22:25, 20:25, 13:15)不敵南澳洲隊,明天將與澳洲北領地隊進行季軍爭奪戰。

今天(19/5)體育代表團的單車、曲棍球隊及排球隊將進行最後一日的賽事。而閉幕儀式亦將於今天下午六時(當地時間)在SkyCity酒店舉行。
  • 澳門羽毛球隊頒獎情況
  • 澳門保齡球隊頒獎情況
  • 澳門乒乓球隊頒獎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