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三屆亞洲分齡游泳錦標賽-30-08-2003
2003-08-30
第三屆亞洲分齡游泳錦標賽昨進行最後一天的水球及花樣游泳賽事。

水球方面,進行了最後6場賽事,女子水球循環賽,印度隊以4比13負於中國隊、中國澳門隊以13比3勝中國香港隊,最後中國隊以8分總分獲得冠軍,亞軍為獲得6分總分的印度隊,而中國澳門隊表現出色,力壓中國香港隊,以總分4分為澳門增添一面銅牌;男子水球賽,中國澳門隊以2比10負於馬來西亞隊、印度隊以17比6勝中國香港隊、泰國隊以6比2勝新加坡隊、中國隊以10比5勝伊朗隊,冠、亞、季軍分別由中國隊、伊朗隊及泰國奪得。

花樣游泳項目比賽早上進行了單人自由自選初賽,晚上則決出單人及雙人自由自選賽事,雙人自由自選賽中,13至15歲組別中國澳門隊歐陽善盈及陳殷慈表現超水準,為澳門隊奪得本屆賽事的首面金牌,而朝鮮隊及中國隊分別獲得銀牌及銅牌;16至18歲組別冠、亞軍分別為朝鮮隊及中國隊,而澳門隊孫寶兒及黃煒琪精彩活潑的演出,贏得該組別季軍。單人自由自選賽中,13至15歲組別冠、亞軍為中國隊及朝鮮隊,澳門隊歐陽善盈再下一城,為澳門增添一面銅牌,而16至18歲組別三甲分別由中國隊、朝鮮隊及馬來西亞隊奪得,對於初起步的澳門花泳隊實屬可喜的成績。

至此,第三屆亞洲分齡游泳錦標賽所有項目的賽事圓滿結束,中國隊以56面金牌成為是次比賽團體冠軍之隊伍,而中國澳門隊成績亦明顯進步,共取得1金5銀7銅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