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6澳門羽毛球公開賽」昨進入第四天賽程
2006-07-23
「2006澳門羽毛球公開賽」昨日進入第四天賽程,下午分別上演混合雙打、女子單打、男子單打、女子雙打及男子雙打,共五項賽事的四強戰。

混合雙打賽事,奧運冠軍的張軍/高崚一如賽前所料,輕鬆以直落兩局擊敗丹麥的帕斯克/尼爾森。至於中國的鄭波/于洋對丹麥雷伯恩/卡米拉的賽事中,鄭波/于洋雖以21:17先勝一局,但在連番失誤下,再加上關鍵時刻發球處理不佳,結果連輸兩局20:22,18:21喪失了另一決賽席位。

本屆女單賽事,可說是精彩萬分,當四強賽事所有中國球手出局後,一般預料香港王晨及荷蘭的姚潔應可晋級決賽,而四強的首場賽事,荷蘭小將米爾瀾迪克斯趁著擊敗世界排名第一張寜的氣勢,以21:19先勝一局,雖然王晨追回一局21:13,但最後一局在米爾瀾迪克斯出色發揮下,其以21:17戰勝王晨,首先取得今天的決賽權。本屆賽事另一匹黑馬香港葉佩延在接連戰勝朱琳等各國高手後,四強戰再遇上世界排名第七的荷蘭姚潔,在先勝一局22:20下,被姚潔以21:12扳成平手,第三局雙方比分一度呈膠著狀態,最後葉佩延在現場歡眾的吶喊助威下,終以21:17戰勝姚潔,昂然進入決賽。

男單決賽,就由本次賽事第一種子馬來西亞李宗偉對第二種子國家隊林丹。在四強賽事,李宗偉對陳宏一役,李宗偉無論在技術及經驗上都稍勝對手,結果輕鬆以21:17,21:12直落兩局戰勝對手。而林丹與李鉉一之戰,本應是一場勢均力敵的賽事,想不到林丹亦輕鬆以兩局21:10,21:17戰勝對手。今日男單決賽,想必是全日賽事戲碼。

女雙賽事,第一種子高崚/黃穗以不失一局之下闖進四強,而四強戰中她們亦以21:9,21:14輕鬆晋級決賽,將會迎戰的對手,是本次賽事的第二種子隊伍韓國的李敬元/李孝貞,她們四強戰中,以2比1力克中國張亞雯/魏軼力,比分分別是21:19,11:21,21:17。

昨日的最後出場的賽事是男雙四強賽,中國兩隊選手分別戰勝丹麥及韓國對手,成績分別是傅海峰/蔡贇勝柏斯克/伯厄19:21,21:16,21:19及郭振東/鄭波勝韓國的李在珍/黃智萬21:19,21:17,携手闖入決賽。

今天下午二時開始進行各項賽事的決賽,首先上演是女子雙打,然後是男子雙打,精彩的女子單打及男子單打將在上述兩項雙打賽事後進行,壓軸是混合雙打,並於賽後進行頒獎儀式。現場設有售票處,歡迎市民到場觀賞,屆時澳廣視亦將現場直播整項賽事。

各項賽程如下:
女雙決賽:高崚/黃穗 (中國) 對 李敬元/李孝貞 (韓國)。
男雙決賽:傅海峰/蔡贇 (中國) 對 郭振東/鄭波 (中國)。
女單決賽:米爾瀾迪克斯 (荷蘭) 對 葉佩延 (中國香港)。
男單決賽:李宗偉 (馬來西亞) 對 林丹 (中國)。
混雙決賽:雷伯恩/卡米拉 (丹麥) 對 張軍/高崚 (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