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6澳門羽毛球公開賽」昨日進行第三天賽程
2006-07-22
「2006澳門羽毛球公開賽」昨日進行第三天賽程,下午率先上演男、女子雙打及混合雙打的八強爭奪戰,接續傍晚上演男、女子單打,以及其他三項雙打項目的四強爭奪戰。

晚上首先上場的女單賽事,香港王晨對中國盧蘭一戰,在大賽經驗和技術上比對方優勝下,以21:17, 21:11直落兩局輕鬆闖進四強。香港小將葉佩延乘著擊敗國家隊王琳的氣勢,以21:12,19:21,21:18的成績,總局數2:1勝新加坡的李理,進入四強。至於中國朱琳對荷蘭姚潔,雙方可說是勢均力敵,姚潔先以21:13 取得首局領先,第二局朱琳以21:15扳回一城,第三局在領先姚潔的情況下被姚潔後來追上,朱琳最終以21:23敗於姚潔。四強最後一席位是由世界女單排名第一的張寧對荷蘭小將米爾瀾迪克斯,賽前預料張寧可以輕鬆晋級,但首局卻出現冷門賽果,荷蘭小將以21:16先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張寧急起直追,以21:16扳成一比一,但在第三局,張寧在連番失誤之下,以16:21落敗,黯然出局,而四強之戰將由兩名香港球手對兩名荷蘭球手對疊,爭入最後決戰。

男雙賽事,四場賽事都是打滿三局才能分出勝,大部份熱門隊伍如國家隊的傅海峰/蔡贇與丹麥的柏斯克/伯厄都能順利晋級。只是本次賽事男雙二號種子馬來西亞的鍾騰福/李萬華就被中國的郭振東/鄭波擯出四強之外,四強另一席位則由韓國的黃智萬/李在珍奪得。女雙賽事方面,國家隊的兩隊選手高崚/黃穗與張亞雯/魏軼力分佔四強中兩席位,而餘下兩個席位由二號種子韓國選手李敬元/李孝貞,及丹麥克里斯蒂森/卡米拉取得。

男單賽事中,國家隊的鮑春來在狀態不及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偉之下,以14:21,10:21直落兩局敗陣。陳宏對馬來西亞的賽魯阿瑪贏得並不輕鬆,幸好陳宏在最後關頭接連取得分數,最終以2:1總局數取勝。一如賽前所料,韓國李鉉一對中國的陳金將是一場勢均力敵的賽事,果然雙方分數上你來我往,進入拉鋸狀態,最後李鉉一在幾經艱辛才以局數2:1進入四強。最後上場的中國林丹對馬來西亞哈菲茲,林丹在先輸一局19:21的情況下,反勝21:18,21:15驚險進入四強。

今天將於下午一時開始上演男女子單打、男女子雙打及混合雙打共五個項目的四強大戰,各項賽程如下:

男單四強賽:李宗偉(馬來西亞) 對 陳宏(中國)、李鉉一(韓國) 對 林丹(中國)。

女單四強賽:米爾瀾迪克斯(荷蘭) 對 王晨(香港);姚潔(荷蘭) 對 葉佩延(香港)。

男雙四強賽:傅海峰/蔡贇(中國) 對 柏斯克/伯厄(丹麥);李在珍/黃智萬(韓國)對 郭振東/鄭波 (中國)。

女雙四強賽:高崚/黃穗(中國) 對 克里斯蒂安森/卡米拉(丹麥);張亞雯/魏軼力(中國) 對 李敬元/李孝貞(韓國)。

混雙四強賽:鄭波/于洋 (中國) 對 雷伯恩/卡米拉 (丹麥);帕斯克/尼爾森 (丹麥) 對 張軍/高崚 (中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