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6澳門羽毛球公開賽」昨進入第二日賽程
2006-07-21
「2006澳門羽毛球公開賽」昨日進入第二日的賽程,男、女子雙打的奪標熱門亦在本屆賽事首度亮相。而適逢本次公開賽的舉行,世界著名的羽毛球盃 - 湯姆斯盃、尤伯盃及蘇迪曼盃將於賽事期間在塔石體育館內展出,而有關的展出活動於昨日舉行了揭幕儀式。隆重的賽事開幕禮亦於傍晚舉行,由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等主禮嘉賓主持。

早上進行的女單十六強賽事,香港選手葉佩延以21:13、11:21、21:18總局數2:1險勝國家隊王琳,取得八強其中一席位,可說是本屆賽事的意外賽果。其他熱門球手,如中國的張寧、朱琳、荷蘭的姚潔、香港的王晨等熱門高手紛紛順利晉級八強。

下午進行男雙及女雙的賽事,在男雙的賽事中,多對種子隊伍,包括頭號種子的傅海峰/蔡贇 (中國) 與及第二號種子隊伍鍾騰福/李萬華 (馬來西亞) 均順利進入今天的八強。女雙賽事,頭、二號種子隊伍國家隊高崚/黃穗和韓國隊李敬元/李孝貞分別輪空,而國家隊的張亞雯/魏軼力 及日本隊赤尾亞希/松田友美等熱門隊都順利晉級八強。

適逢「2006澳門羽毛球公開賽」旳舉行,世界著名的羽毛球盃 - 湯姆斯杯、尤伯杯及蘇迪曼杯將於賽事期間在塔石體育館內展出,而有關的展出活動亦於昨日舉行了揭幕儀式。揭幕儀式上,邀請到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先生、中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黃松甫先生、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副部長趙俊貴先生、國際羽毛球聯會副主席古納蘭 (Datuk Punch Gunalan)先生、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先生、澳門羽毛球總會會長鄺達財先生、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藍鏵纓先生等嘉賓進行剪綵。而國家體育總局乒乓球羽毛球運動管理中心李永波副主任以及一眾曾參與三盃賽事的國家隊教練員及運動員均有出席,包括田秉毅、鍾波、唐學華、陳興東、蔡贇、郭振東、黃穗、張寧、盧蘭、魏軼力、張亞雯、陳郁。隨後,主禮嘉賓及運動員均在簽名冊上留下芳名。

接著,主禮嘉賓亦為賽事進行了開幕剪綵儀式。剪綵儀式後,先後由體育發展局黃有力代局長、澳門羽毛球總會鄺達財會長、及國際羽毛球聯會古納蘭副主席致歡迎辭。黃有力代局長感謝國際羽毛球聯會給予的信任和支持,並向來自各地的領隊、教練員和運動員表示歡迎。他亦向全體工作人員的投入和付出致以衷心的感謝。鄺達財會長在致辭時稱,藉著觀賞各國高水平運動員的精湛球技,澳門的羽毛球運動發展亦得以獲得推動。他亦希望能在澳門公開賽的舉行期間,加強彼此的溝通,增進友誼及促進各地的技術交流。

開幕儀過式後,亦進行了男單及混雙的賽事。男單八強賽事,熱門球手並不如賽前所料輕鬆晋級,鮑春來對英國小將史密夫一戰,首局先以21:18 落敗,第二局更一度落後12:17,幸好鮑春來憑著豐富的大賽經驗,在逐分的追趕下,最終以22:20扳回一成,第三局一開始分數互不相讓,史密夫一度領先鮑春來,最後鮑春來在再度領先15:13後,一口氣連取六分,結束整場賽事,鮑春來得以險勝對手晋級。另一場焦點賽事,李鉉一與陶菲克的對疊,由於雙方實力接近,比賽一開始便進入拉鋸狀態,在雙方分數你來我往之下,陶菲克以21:17先勝一局,第二局雙方形勢依然均等,李鉉一趁陶菲克在最後關頭連番失誤之下,以21:18扳成平手,第三局李鉉一保持上局氣勢,一鼓作氣,以21:12的分數,反勝陶菲克,進入最後八強。

今天比賽將於下午一時半開始上演男女子雙打的八強戰、晚上七時進行多場的四強賽,包括男女子單打、男女子雙打及混合雙打,屆時歡迎本澳市民蒞臨現場欣賞。各項賽程如下:

女單八強賽:張寧(中國) 對 米爾瀾迪克斯 (荷蘭);王晨 (香港) 對 盧蘭 (中國);朱琳 (中國) 對 姚潔 (荷蘭);葉佩延 (香港) 對 李理 (新加坡)。

男單八強賽:李宗偉(馬來西亞) 對鮑春來(中國)、陳宏 (中國)對賽魯阿瑪(馬來西亞)、陳金(中國)對李鉉一(韓國)、哈菲茲 (馬來西亞)對林丹 (中國)。

男雙十六強賽:傅海峰/蔡贇(中國) 對 尤基/尤納森 (印尼);陳文宏/雲天豪 (馬來西亞) 對 赫勒波夫/里查 (加拿大);鄭在盛/李龍大 (韓國) 對 Sho SASAKI/Noriyasu HIRATA (日本);柏斯克/伯厄 (丹麥) 對蔡佳欣/胡崇賢(中國臺北);白國豪/馬雷松 (美國) 對李在珍/黃智萬 (韓國);方介民/李勝木 (中國臺北) 對Tadashi OHTSUKA/Keita MASUDA (日本);薩普特拉/維佳雅(新加坡) 對 郭振東/鄭波 (中國);蘇卡萬/徐永賢(印尼) 對 鍾騰福/李萬華 (馬來西亞)。

女雙十六強賽:高崚/黃穗 (中國) 對 陳祉嘉/蒙筠怡 (香港);諾維基/普利(印尼) 對 黃遊美/ 金敏貞 (韓國);簡毓瑾/程文欣 (中國臺北) 對 克里斯蒂安森/卡米拉(丹麥);Miyui MAEDA/Satoko SUETSUNA (日本) 對林涓/陳詩盈(中國臺北) ;約哈里/普瓦特 (印尼) 對張亞雯/魏軼力 (中國);江彥媚/李羽徍 (新加坡) 對 黃佩蒂/陳儀慧 (馬來西亞);裴森/伯格布洛姆 (瑞典) 對 赤尾亞希/松田友美 (日本);張麗瑩/邱翌如(中國臺北) 對李敬元/李孝貞(韓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