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十二屆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昨圓滿結束
2006-07-19
歷時四天的第十二屆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昨天下午煞科,本屆賽事總共刷新了四項大會紀錄,包括首天的男子撐竿跳,第二天的女子5000米及女子跳高,以及昨天進行的男子110米欄。國家隊昨日再增添五面金牌,最後以二十三金十一銀五銅位列獎牌榜首位,日本以六金成績列第二位,卡塔爾以三金成績列第三位。

昨天早上進行兩個項目的決賽,結果男子10,000米冠軍由國家隊的白學進以43分48秒91取得冠軍,兩位日本選手平野博之及鈐木雄介分列二三名,成績是45分43秒66和47分06秒99,而另外一項女子鏈球就由國家隊王崢和王洋包辦冠亞軍,成績為60 米16和59 米33,塔吉克斯坦選手Mityaeva Galina 以52 米55 取得季軍。

下午的賽事再有十一面金牌產生,其中較為矚目的是男、女子4x100米跑決賽。女子4x100米決賽,處於第五線道,由陶宇佳、梁秋萍、王雅琪、陳鈺所組成國家隊一起步便領先,在無壓力的情況下以44秒95奪得冠軍,日本緊隨中國隊之後取得亞軍,成績為45秒66,泰國隊以46秒49獲得季軍。在男子4x100 米決賽,冠軍泰國隊四名選手實力都十分平均,再加上純熟的接捧技術,一路領先下以40秒30完成賽事,阿曼隊以些微的優勢力壓中國臺北隊取得亞軍,成績為40秒56,中國臺北隊只能取得一席季軍,成績為40秒67。女子100米跨欄方面,國家隊張鴻培以14秒09的成績輕鬆奪冠,亞軍是烏茲別克斯坦選手Asanova Natalya,成績14秒24,馬來西亞選手Irahim Azizah以14秒59,獲得季軍。男子110米跨欄方面,前三名都刷新大會紀錄,冠軍是國家隊黃皓,成績為13秒64,亞軍馬來西亞Wan Sofian Rayzam Shah,成績為13秒84,季軍是國家隊另一選手閻旭,成績為13秒99。

其他決賽的成績如下:男子三級跳遠冠軍巴林選手Salman Mohamed (16米42)、亞軍泰國選手Kongnil Varunyoo (15米82)、季軍越南選手Nguyen Manh Hieu (15米68);女子鉛球冠軍中國李莉 (16米 78)、亞軍烏茲別克斯坦選手Kot Oksana(14 米94)、季軍日本選手Yoshida Izumi(14米35);女子1500米冠軍日本選手太田曉音(4分30秒16)、亞軍中國劉芳 (4分30秒17)、季軍日本選手松永明希(4分31秒09);男子1500米冠軍卡塔爾選手Ali Thamer Kamal(3分49秒74)、亞軍日本選手佐滕大樹 (3分50秒89)、季軍伊朗選手Rostami Mohammadsaleh (3分55秒07);女子4x400米決賽,冠軍中國隊(3分40秒37)、亞軍泰國隊 (3分44秒61)、季軍印度隊(3分45秒36);男子4x400米決賽,冠軍日本隊(3分10秒09)、亞軍沙地阿拉伯隊 (3分11秒46)、季軍泰國隊(3分13秒51);昨天最後一面的金牌是來自女子七項全能,經過兩天的比賽,國家隊魏笑濱以總成績4968分獲得冠軍,二三名由哈薩克斯坦選手Lapina Olga和Kudinova Anastasya包辦,成績為4882分和4734分。

賽後,在澳門運動場舉行了簡單而隆重的閉幕儀式。隨著亞洲田徑聯會秘書長的閉幕辭演說,亞洲田徑聯會和賽會旗亦徐徐落下,而一連四天的第十二屆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正式結束。於晚上,賽事籌委會舉行了聯歡晚宴款待各地的參加者。

宴會上,體育發展局黃有力代局長及亞洲田徑聯會尼古拉斯秘書長分別致辭,祝賀得獎者及勉勵各運動員繼續努力。隨後,在社會文化司司長、體育發展局代局長及亞洲田徑聯會秘書長的見證下,由澳門田徑總會馬有恒會長代表籌委會,將會旗交予亞洲田徑聯會秘書長,再由亞洲田徑聯會秘書長將會旗交給到下屆主辦城市 - 雅加達市的代表,印尼田徑總會主席穆罕默德.赫申的手上。交接儀式結束後,社會文化司司長分別致送紀念品予亞洲田徑聯會秘書長,及下屆主辦城市的代表穆罕默德.赫申先生,而亞洲田徑聯會秘書長亦致送紀念品予社會文化司司長。

在連場的表演助慶下,運動員及參加者均舒緩了在比賽場上緊張的心情,享受一頓豐富的晚宴,作為連日來努力的一種回報。席間,不同國籍的運動員互相交換紀念品及拍照留念,場面熱鬧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