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十二屆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昨進行第三天賽事
2006-07-18
第十二屆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昨天進行第三天的賽程,決賽項目都安排在下午進行,至於賽事全日的戲肉男女子百米飛人亦於昨天下午誕生。昨天澳門代表隊亦傳來喜訊,跳高選手蔡鴻輝以2米正的成績刷新了懸掛二十六年的澳門跳高記錄;獎牌榜的形勢並未有太大的改變,國家隊昨日再增添五面金牌,繼續以十五金九銀四銅高居獎牌榜首位,日本暫列第二,沙地阿拉伯已進佔第三位。
   
昨天下午的賽事合共產生十二面金牌,其中傍晚時進行男、女子100米跑最為矚目。女子100米決賽,處於第二線道國家隊的王雅琪一開始便落後日本選手岡部奈緒,雖然沿途力追,但王雅琪始於未能追上,僅敗於該名日本選手而取得亞軍,成績為11秒84,日本選手岡部奈緒以11秒76獲得冠軍,另一名日本選手竹內彩華就以12秒03獲得一席季軍。在男子100 米決賽,國家隊梁嘉鴻在未受太大壓力下以10秒32輕鬆勝出,泰國選手Pooltong Taweesak以些微的優勢壓到日本選手熊本貴史取得一席亞軍,成績為10秒51,日本選手熊本貴史沿途力追下最後只能獲得季軍,成績為10秒57。

其他決賽的成績如下:女子鐵餅冠軍中國譚健 (55 米74)、亞軍中國王斌(55 米41)、季軍日本江島成美 (48米20);女子撐竿跳高冠軍中國張英寧 (4米20)、亞軍馬來西亞選手Abdul Fatah Noor Akma (3米40)、季軍印度選手Tewari Ruchi (3米00) ;女子三級跳遠冠軍哈薩克斯坦選手Bondarenko Anna (13米18)、亞軍中國陶宇佳 (13米07)、季軍哈薩克斯坦選手Litvinenko Irina (13米03);女子800米冠軍中國童笑梅 (2分08秒10)、亞軍日本選手石川賀世子(2分09秒70)、季軍印度選手Khatun Jhuma (2分09秒95);女子400米欄冠軍是叙利亞選手Al Mouhamad Ghofran成績是57秒66、亞軍及季軍就由國家隊的陳宇梅及李玲包辦,成績分別為59秒52和1分00秒34;男子跳高冠軍中國黃海強 (2米20)、亞軍泰國Sudjanta Torlarp (2米18)、季軍哈薩克斯坦Tsykunov Vitaliy (2米16) ; 男子鐵餅冠軍伊朗選手Samimi Mohammad (61 米52)、亞軍中國張群(55 米60)、季軍中國董潔(54米29);男子10,000米冠軍卡塔爾選手Bakhet Mohammed Abduh與亞軍沙地阿拉伯選手Al Amri Ali A.S. 成績同為30分25秒03,經賽會電子計時檢測後卡塔爾選手Baklet Mohammed Abduh僅以些微的距離勝出,季軍同樣是卡塔爾選手Naser Naser Jamal,成績為 30分33秒62;男子800米冠軍日本選手橫田真人 (1分51秒34)、亞軍沙地阿拉伯選手Al Deraan Ali Saad A. (1分53秒03)、季軍印度選手Joseph Sajeesh (1分53秒36) ;男子400米欄冠亞軍由沙地阿拉伯選手Shraheli Bandar Y.M. 及Da’ak Mohammed Y.R.包辦,成績是51秒23和51秒99、季軍日本選手今井順也52秒02 。
   
今天是最後一天的比賽將進行十五項賽事,共產生十三面金牌,項目包括包括女子七項全能最後三項(跳遠、標槍、800米) 、男子10000米競走、女子鏈球、男子三級跳、女子100米跨欄、女子鉛球、男子110米跨欄、女子4x100米接力、男子4x100米接力、女子1500米、男子1500米、女子4x400米接力及男子4x400米接力等。於所有賽事結束後,隨即舉行閉幕儀式及聯歡晚宴,屆時定有一番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