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十二屆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進行第二天賽程
2006-07-17
第十二屆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昨天進行第二天的賽程,全日各項賽事均順利完成並產生了二項大會記錄。獎牌榜的形勢並未有太大的改變,國家隊以十金四銀兩銅的成績高居獎牌榜首位,日本和阿曼分佔二三位。
   
昨天賽事合共產生了十一面金牌,早上首先進行女子10,000米競走決賽,國家隊的兩位選手李翠和柴雪在穩定發揮下包辦了冠亞軍,時間分別為49分28秒11及49分28秒45,兩位選手造出的時間非常接近,日本選手桐生文香緊隨國家隊兩名選手之後獲得一席季軍,時間為50分08秒14。

下午賽事再有十面金牌誕生,其中男、女子200米跑最為矚目,可說是全日的重頭戲。女子200米決賽,國家隊的陳鈺在一直領先的情況下,順利取得冠軍,成績為24秒19,叙利亞選手Al Mouhmad Ghofran以24秒45跟隨其後獲得亞軍,而泰國選手Harnthong Kunya只得一席季軍,成績為24秒74。至於男子200 米決賽,國家隊選手劉熊偉在沿途力追下最後只能獲得季軍,成績為21秒78,冠亞軍分別由阿曼選手Alsooli Abdullah和Alrawahi Mohammed包辦,成績分別是21秒44及21秒58。

其他決賽的成績如下:女子標槍冠軍中國朱箐雅 (55 米54)、亞軍中國張瑩(55 米14)、季軍日本松本白子 (53米19);女子跳高冠軍烏茲別克斯坦選手Radzivil Svetlana以1米90刷新該項大會記錄、亞軍哈薩克斯坦選手Yevseyeva Yekaterina (1米88)、季軍烏茲別克斯坦選手Dusanova Nadiya (1米84);女子400米冠軍中國李雪姬(53秒43)、亞軍中國陳翠玉(54秒80)、季軍烏茲別克斯坦Zudikhina Irina(55秒72);女子5,000米冠軍日本選手松田奈實亦以16分10秒95刷新大會記錄、亞軍巴林選手Jassim Kareema(16分24秒28)、季軍朝鮮選手Kim Jong Hyang(16分49秒86);男子跳遠冠軍中國張曉一 (7米78)、亞軍日本櫻木憲章 (7米62)、季軍伊朗Arzandeh Mohammad (7米59);男子3,000米障礙賽冠軍沙地阿拉伯選手Al Amri Ali A.S. (8分42秒94)、亞軍卡塔爾選手Ali Thamer Kamal Salem Saeed (8分43秒09)、季軍卡塔爾選手Malek Salem Saeed (8分57秒86);男子400米冠軍阿曼選手Alrawahi Mohammed (47秒40)、亞軍伊朗選手Bouazar Reza(47秒57)、季軍日本選手安孫子充裕(47秒83) 。男子十項全能冠軍,經過兩天的比拼後,終由國家隊的祝衡軍以7316的總分奪得、亞軍為中國臺北選手廖書劍 (6808分)、季軍為沙地阿拉伯選手Al Qaree Mohammed J.M. (6564分)。

今天繼續進行二十二項賽事,其中十二項是決賽包括(女子400米跨欄、女子撐竿跳高、女子鐵餅、男子跳高、男子400米跨欄、女子800米、男子800米、女子三級跳遠、男子鐵餅、男子10000米、女子100米、男子100米)及其他十項比賽包括女子七項全能首四項(100米跨欄、跳高、鉛球、200 米)、男子三級跳資格賽、男子100米初賽、女子100米準決賽、男子100米準決賽、女子100米跨欄初賽、男子110米跨欄初賽)等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