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十二屆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首日賽事順利進行
2006-07-16
由亞洲田徑聯會授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及澳門田徑總會聯合主辦的「第十二屆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首日賽事在清風送爽的天氣下順利展開。國家隊現以4面金牌、1面銀牌及1面銅牌的成績位居金牌榜首位置,第二及第三位分別由日本隊及卡塔爾隊暫列。

昨天賽事共有七面金牌產生,本屆賽事的首面金牌在男子鏈球項目中誕生,國家隊的萬勇以71.66米的成績獲得金牌,而另一名中國運動員周亨以68.66米的成績奪得銀牌,至於銅牌就由伊朗Moghadam Mohsen以67米的成績取走。早上進行的項目還有男子跳遠資格賽和男子十項全能運動的其中三項賽事 (100米、跳遠和推鉛球)。

早上賽事結束後,賽事籌委會設宴招待亞洲田徑聯會官員及各參賽代表團領隊。體育發展局黃有力代局長在致辭時,先代表賽事籌委會向各地官員及領隊問好,並感謝亞洲田徑聯會對本澳所給予的信任及支持。接著,亞洲田徑聯會尼古拉斯秘書長在答謝辭中,對賽事籌委會的熱情款待表示感謝,並肯定籌委會為賽事所付出的努力和貢獻。

比賽於下午四時再度展開,整日下午共產生了六面金牌,分別有男子撐竿跳高,冠軍由國家隊的楊雁盛以5.30米的成績刷新大會紀綠、亞軍日本鈐木祟文 (5.20米)、季軍 日本永田純也 (5.10米);男子鉛球冠軍中國王立克 (20.17米)、亞軍印度Vij Sourab (19.62米)、季軍科威特 Mohammad Mashari (19.60米);男子標槍冠軍中國李宇 (74.93)、亞軍中國臺北陳鈺文 (71.29米)、季軍中國王青波 (69.36米);女子跳遠冠軍烏茲別克斯坦Kotlyarova Alexandra (6.02米)、亞軍日本中野瞳 (5.94米)、季軍約旦Taha Rima (5.92米);男子5000米冠軍卡塔爾 Malek Salem Sae (14分29秒65)、亞軍巴林 Bakheet Saleh (14分30秒97)、季軍卡塔爾 Naser Naser Jam (14分32秒79);女子3000米由日本的深堀未央及小島一惠分奪冠亞軍、季軍則由朝鮮 Kim Jong Hyang奪得。

晚上八時,緊接賽事結束後,於澳門運動場舉行了隆重的開幕儀式。來自三十四個國家及地區,超過500名的運動員在主禮嘉賓的見證下,浩浩蕩蕩列隊進場,場面盛大。進場儀式過後,先後由黃有力代局長及尼古拉斯秘書長致開幕辭,並由澳門田徑總會馬有恆會長宣佈賽事正式開幕。而本澳的梁嘉雯及黃嘉豪亦分別代表運動員及裁判員進行宣誓。整個開幕儀式在精彩的金龍表演下結束。

今天將進行十八項賽事,其中十項將進行決賽包括(女子10,000米競走、女子標槍、女子跳高、男子跳遠、男子3,000米障礙賽、女子400米、男子400米、女子5,000米、女子200 米、男子200米)。另外,還有男子十項全能運動的最後五項(110米跨欄、鐵餅、撐竿跳高、標槍、1,500米)、男子400米欄初賽、男子200米準決賽、男子1,500米初賽,歡迎巿民到場為澳門運動員加油打氣。